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王健林5分钟发言 主题词围绕“旅游”

2017-05-15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投资

“过去我们海外投资更多集中在欧美、北美这些区域,而之后万达的海外发展占率会更多集中在一带一路沿线,而人文和旅游是更重视的投资产业方向。”

5月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在“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发言,5分钟的发言,主题词都围绕着“旅游”这个主题。而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王健林也特别强调,万达海外投资会转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是重要的方向。

“旅游是最有效的互联互通的方式”

王健林说,“一带一路”沿线的欧洲国家,虽然基础设施完善,但是很多都是几十年前建的,现在也需要更新换代了,这反而给企业提供了机会。而旅游,是最有效的互联互通的方式。旅游,不仅带来信息的沟通,也能带动餐饮、交通等多个行业。旅游从业者多是个人,收益很多可以直接分配到个人。此外,旅游还能大大增加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

王健林还以万达在海外投资兴建的旅游产业为例。万达和法国欧尚集团合作,投资建设巴黎欧洲城Europa City,总投资将超过30亿欧元,约合214.5亿人民币。这个项目占地80万平方米左右,是整个欧洲最大的同类项目,这个预计在2019年动工建设的项目也将为当地增加1.3万个就业岗位。此外,万达还在印度德里投资兴建万达产业新城,造一座印度产业新城,计划投资100亿美元。这个项目,也将在当地提供10万人的就业岗位。

会更多集中在“一带一路”沿线

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王健林说,过去,万达海外投资更多集中在欧洲、北美这些区域。而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如此好的战略规划,有大批资金支持,这是一个互联互通的好机会。因此,万达之后会重点聚焦在“一带一路”沿线,万达海外发展占率之后也会更多集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就是亚欧非这个区域,会更多往这些区域发展。

“产业方向上,主要是人文和旅游。”王健林这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而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王健林透露,今年之内应该还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大国里,落实两个新的万达文化旅游产业。

王健林还表示,在中东地区,万达在阿联酋也有项目正在谈判。阿联酋属于中东贸易枢纽,也是文化枢纽,同时还是一个旅游中心,“我们很感兴趣”。

成都传媒集团特派记者、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赵倩 北京报道

原标题:王健林5分钟发言 主题词围绕“旅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