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友人追思已故传奇画家彭国权

2017-05-15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因突发胰腺炎抢救无效去世的成都传奇画家彭国权,目前其遗体已安葬加拿大温哥华。昨日下午,刚刚在加拿大处理完彭国权身后事的彭国权夫人邓梅、儿子彭海涛等家人,与彭国权的百余成都好友,在彭国权成都公司总部举行了追思会。

彭国权早在1984年创办成都锦城酒业公司,就凭借诚信和勤奋成了成都最早的一批百万富翁。之后,又进军房地产,修建著名的锦城大厦、锦城花园,成为成都首批崛起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生意越做越大的彭国权,却在2004年萌生退意,举家移民加拿大温哥华,并在57岁那年开始重拾少年梦想画画。到68岁去世,彭国权在成都、温哥华多地举办个人画展,自成一派,甚至得到著名画家何多苓的点赞。

原武侯祠博物馆馆长、锦里古街创始人张丽君说,她认识彭国权二十多了,在她印象中彭国权是一个乐于助人的老板,有梦想和情怀的艺术家。“当年,把三义庙搬迁到武侯祠,彭国权拿出了100万元来促成此事。从此,我们成为朋友。他因为乐于助人,拥有很多好朋友。后来深入接触后,我发现他不仅是一个有情怀的企业家,也是有梦想的艺术家。57岁才开始画画,他自学成才,画身边的人,画亲人、朋友们的生活,乐此不疲,广受喜爱。”

彭国权育有二子一女,其中大儿子彭海涛从小就喜欢电子游戏,曾经在成都一次游戏大赛中获得冠军,如今已是游戏界的大咖人物。当年彭海涛在川大读书一年之后决定退学创业,搞游戏开发,尽管最初不支持儿子退学搞创业,但是彭国权还是拿出上百万元给儿子当启动资金,尊重儿子的选择。2007年,陈天桥以1亿元买下彭海涛的公司。这次收购,让当时年仅23岁的彭海涛成为令人瞩目的80后富豪。

追思会上谈及父亲,彭海涛表示:“记忆中的爸爸总是和蔼可亲,他非常尊重家人的选择,也喜欢和家人团聚的天伦之乐,所以他的画多是创作家人和朋友的幸福生活。爸爸一直是我学习的偶像。”

在追思会现场,彭国权的妻子邓梅一直泪光闪烁。除了一一感谢来追忆彭国权的亲朋好友,邓梅还抽空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在他生前,他曾对我谈过身后事。去世后,我们家人尊重他的遗愿,已经安葬加拿大。我们家人也欢迎彭国权生前的好友,今后到加拿大作客,有空去墓碑前悼念。”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实习生张槿熙

原标题:成都友人追思 已故传奇画家彭国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