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条地铁环线7号线预计年底开通 有18个换乘站

2017-05-15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杨仕成

5月1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了解到,成都第一条地铁环形线路——7号线日前全部完成机电施工,全面进入贯通热滑、动车调试阶段。按照此前计划,该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开通,届时成都地铁将形成“井+环”的运营模式。

除了7号线外,目前成都多条轨道交通线路齐头并进,正在紧张建设当中。快来看看这些线路是否经过你家门口。

7号线

有18个换乘站点,年底前通车

7号线全长约38.56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1座,其中换乘站有18座。线路位于二环、三环之间居住用地最密集地带,串联了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四大重要交通枢纽,并与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和市域轨道交通放射线形成换乘关系。该环形线路建成后,将增加与各条放射状线路的换乘功能,使客运转换更加便捷,将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该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开通。

18个换乘站点,包括与1号线换乘的火车北站、火车南站;与2号线换乘的成都东客站、一品天下站等。

10号线

一期今年开通,到机场更便捷

4月30日,10号线一期工程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全功能测试完毕。作为成都中心城区至双流机场专线,这条市民期待已久的线路很快将开进我们的生活。今年国庆节前,就可以赶地铁去搭飞机了。

作为连接武侯、双流、新津的地铁10号线,工程分为两期进行。5月8日,10号线二期工程首台盾构机下井,标志着该工程施工正式拉开攻坚序幕。

10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27公里,地下线长约10.3公里,高架线约16.7公里,共设车站10座,地下站5座,高架站5座,设3座换乘站。

10号线串联了主城红牌楼商圈、双流机场、双流西客运枢纽、胜利镇、花源新城、花桥新城至新津主城区,是成都市一条重要的枢纽连接线及外围快线。二期延伸后主要服务于主城与新津组团的快速联系,并兼顾服务机场客流,是一条具有市域快线和机场线复合功能的复合线。

10号线二期既有地下段也有高架段,其中地下段要长距离下穿成都双流机场,还要穿越新津县主城区;高架段纵跨大件路,横跨金马河,可谓“上天入地”。到2019年10号线二期开通之时,要一起去新津约个河鲜吗?

动|态

3号线三期工程多个盾构区间贯通

4月29日12时,土建10标马超西路站-钟楼站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至此,3号线三期工程多个盾构区间贯通。地铁3号线三期工程作为3号线一期工程北端的延伸线路连接新都城区。该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主城区和新都城区交通拥堵情况,拉近成都周边城区距离。

6号线一二期车站主体土方开挖

随着地铁6号线前锋路站最后一根围护桩施工完成,6号线中段已全面进入车站主体土方开挖阶段。

6号线一、二期北起郫都区望丛祠站,途经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路站,呈南北走向,主要串联郫都区、犀浦片区、欢乐谷~华侨城片区、沙湾片区、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天府新城片区。开通后,将缓解老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加强北部郫都区、中心城区、南部高新区及天府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洞通”

5月4日,随着1号线三期北段韦家碾站~升仙湖站盾构区间左线盾构机的破壁而出,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洞通”。

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工程,对促进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意义重大。该工程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线路主要沿天府大道敷设,全为地下线,线路全长约18.68公里,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6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想玲

原标题:成都首条地铁环线 7号线预计年底开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