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充分发挥产业投资引导作用 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

2017-05-15 09: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战略课题,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坚定性、连续性,是指导和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石磊说,在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成都工投集团作为引导产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的市属国有重要企业,既面临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也承担着必须大有作为的重要责任。

“我们将充分发挥投资引导作用,努力当好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的助推器。”石磊表示,接下来,成都工投集团将创新以资本带动产业发展的投融资模式,以组建产业投资基金为抓手,着力推进CEC8.6代线、格罗方德和紫光IC国际城等一批市级重大产业化项目,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积极推进“基金+PPP”模式,全力支持龙泉山东侧现代产业走廊、天府新区西区产业园等产业载体建设。同时,以构建战略大通道促进大流通引进大项目为目标,以戴尔、中粮、博世及联想、TCL、长虹、沃尔沃等大客户为重点,加强货源组织,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海外网络布局,推进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持续稳定开行,确保2017年开行1000列。

石磊还表示,工投集团将以试点组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抓手,借助与中航工业、中建七局等央企以及川发展、川投等省属国企的合资合作;以打造集团海外投融资平台为重点,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积极探索市场化经营模式,努力打造一流国有投资控股集团。

“我们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按照‘更好发挥国企在推动政府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和重大产业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的要求,坚持以引导产业投资为使命,加快推进集团转型发展,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石磊说。

蒋刚 本报记者 张家华 文/图

原标题:充分发挥产业投资引导作用 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