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医学城预计明年跻身国内生物医学类产业基地15强

2017-05-13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根岸英一连用了三个“very”来形容成都医学城的创新创业活力。他表示将为成都医学城建一个朋友圈,聚集更多核心技术专家献计献策,引领成都医学城走向全球。

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主会场重要活动之一,2017中国西部生物医药大会昨日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诺奖得主、知名院士、医药研发机构等国内外300余名生物医药精英汇聚一堂。温江区现场与8个重大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52亿元。距4月22日“创业天府 菁蓉汇·温江”三医融合专场签约12个重大项目,协议总投资280亿元,还不到一个月时间。

在大会现场,日本著名化学家、美国普渡大学教授、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根岸英一获聘为成都医学城国际顾问。据温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2018年,成都医学城产业规模占比达到成都市25%以上,跻身国内生物医学类产业基地15强;2020年,形成3~4个产业链条完备的生物医学产业集群,实现全口径生物医学产业规模750亿元;2025年,全口径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

温江紧紧抓住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机遇,着力打造“三医两养一高地”的产业体系,奋力建设“健康态、创新型、千亿级、全产业链”的成都医学城,用高端产业实现“西控”战略,引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力争把温江建成西部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城市之一。

温江汇集2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拥有20余万科技创新人才,已建和在建的孵化载体达200万平方米;有着强劲的创新动力,推行科研机构+政府和企业“一个大脑、两只手”协同创新模式,成功引得北卡大学、麦吉尔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握手”温江。另外,还出台了成都最优厚的产业扶持政策和最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坚持把最优质资源留给最优秀的企业,把最优厚的礼遇给予最优秀的人才。

在活动中,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医药成果转化基地(成都)、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化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中医药制剂创智中心相继落地温江。据悉,作为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一城一区多园”布局重要构成的成都医学城,是四川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和“增长极”,致力于打造放眼全球的生物医学技术转化中心、全国领先的新型医药医疗产业创新创业基地。

在会上,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与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举行签约仪式,结成友好协会,这将为成都医学城引进更多生物医药领域的杰出人才。日本著名化学家、美国普渡大学教授、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根岸英一获聘为成都医学城国际顾问。会后,根岸英一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连用了三个“very”来形容成都医学城的创新创业活力。他表示将为成都医学城建一个朋友圈,聚集更多核心技术专家献计献策,引领成都医学城走向全球。

未来10年,成都医学城将建成对接全球的生物医学技术转化中心、全国领先的新型医药医疗产业创新创业基地、西南最大的全链式生物医学产业集群聚集区。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原标题:成都医学城预计明年 跻身国内生物医学类产业基地15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