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落实精神 全力加快发展

2017-05-16 09: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宣讲现场仔细聆听

宣讲现场互动交流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昨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龙泉驿区、温江区和新津县作宣讲报告。

【现场特写】

意犹未尽 激动万分 掌声不断

昨日上午,市委宣讲团走进龙泉驿区崇德社区,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张济环,来到社区党员群众中间,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绩,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和考量、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发展路径、主要任务等等,张济环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令人意犹未尽,掌声不断。“听了宣讲,让我们基层党组织更明确该干什么,怎么干了!”社区党支部书记曾明秀振奋地说。

在温江区政府,7号楼三楼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区四大班子成员、区级各部门、镇(街)、园区主要负责人等共17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解读。“宣讲精准严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启示。”温江区建设局局长魏琳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的城市建设发展理念推进工作,抓好城建项目攻坚,坚持精致发展,建设精美温江,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温江水务局局长贺业贵说,“再次聆听宣讲报告,更加明确了温江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的方向。接下来,将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推进‘两截一环境’工程等,实现水清、岸绿、景美,助力成都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宣讲还没开始,新津县委会议室,来自该县的各部门、街道170余名干部,早早就坐满了会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社科院副院长阎星详细阐述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为新津县党员干部作了一场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发人深思的宣讲报告。在认真聆听报告后,新津县水务局局长王胜告诉记者,新津作为“南拓”的组成部分,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征程中,大有可为。新津水资源很丰富,用好水文章,做好水功能,对于整个新津的发展建设意义重大。下一步,结合国家和成都市的要求抓好河长制管理工作,新津五河一江,抓好水岸线的打造,提升滨水空间,让广大市民感受到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环境的改善。

【听众反响】

对成都发展充满期待

宣讲中,当介绍到成都经济总量超过1.2万亿元等发展成果时,崇德社区居民邓桂芳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她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成都人,看到我们城市发展得这么好,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非常的安逸幸福,我由衷地为成都感到骄傲。”对于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邓桂芳和社区居民们都充满了期待。邓桂芳说,她是社区艺术团的副团长,听了这次宣讲对成都未来五年的发展有了清晰的了解,她会创作一些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到更多的群众中去。

市委宣讲团还与温江区内22家企业的代表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参会的代表纷纷就自己关心的话题现场提问。“宣讲会让我们进一步领会到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也更加充分了解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四川百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康健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西控”战略,将大力发展高端绿色科技产业。目前,温江区正大力建设成都医学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这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市委宣讲团还走进新津企业开展微宣讲,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张吉祥在听了市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第二年,也是关键之年,作为食品企业,特别是对肉、蛋等餐桌食品生产企业来说,打赢产业转型升级这场硬仗是公司发展战略的关键所在。我们将紧扣成都市党代会描述的宏伟目标,在四川竞争激励的浪潮中,寻求新的经济增长极,以企业做大做强、快速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 张渝 李颖 洪继东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落实精神 全力加快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