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剁手党注意!六大快递联合涨价 行业普涨趋势隐现

2017-05-16 11:10   来源: 科技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天天快递十分“默契”,近日纷纷在企业内网发布《关于全网派费调整的通知》,同步要求所有派件网点的派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派费实施时间均为6月1日。从被曝光的几家快递企业的内部文件来看,几家快递企业给出的上调快递费的理由很冠冕堂皇: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等。

点评:

物流的繁华映射的是商贸的繁荣。近年来几大国内快递巨头纷纷上市,说明这个行业在蒸蒸日上,但基层快递员的收入境况并不乐观。对于快递行业来说,一方面要提升服务降低资费来提高竞争力,另一方面又要提高基层快递员的收入,保持良性循环发展。这是个两难的问题,需要大佬们的平衡术。此次快递业大佬默契同步,一致提价,彰显了整个行业的共同需求。提价是否会引发行业阵痛,对加盟式快递市场竞争现状的平衡能维持多久,目前并不乐观。但可以明确的是,未来快递行业持续提价的可能性已经明显增加。

原标题:六大快递联合涨价 行业普涨趋势隐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