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端午将近 马鞍东路的粽子婆婆们忙起来了

2017-05-17 16: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ͼƬ201705171541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澍)5月17日报道 端午将至,粽子飘香,端午节还没到,马鞍东路的各户商家们已是忙得热火朝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探访了成都小有名气的“粽子一条街”——马鞍东路,马鞍东路最有名的要属几家资历最老的“婆婆派”粽子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采访到了几位在这里守了20多年的“粽子婆婆”。

粽子“卖着玩” 一玩25年

距离端午节还有不到半个月,在这条仅有500多米长的马鞍东路上,已经有将近60家粽子店风风火火地张罗着开卖,这些粽子店里面资历最老的要属马婆婆的粽子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到达马婆婆的店里的时候,92岁高龄的马婆婆正坐在路边“监督”正在包粽子的女儿。

马婆婆女儿

马婆婆的女儿

马婆婆的女婿告诉记者,马婆婆每天都要来守着粽子店,还要对粽子的配料、包法进行现场指导。“马婆婆就是我们的‘活招牌’,很多的老买主要看到马婆婆坐在这里才放心。”马婆婆的女儿一边包粽子一边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店里有一种形状比较特别的粽子,马婆婆的女儿介绍说,那个是要马婆婆亲自来包的白味粽。“白味粽是用芦竹叶包的,和一般粽子不一样,包法也不一样。现在只有马婆婆亲自包的才最好看,才不会散。”马婆婆的女儿还补充说,一般马婆婆只有上午才会包一些这种白味粽,因为她下午还要赶着去打麻将。

马婆婆的白味粽

马婆婆包的白味粽

聊到这条“粽子街”的历史,马婆婆的女婿介绍说,他们的粽子店最早要追溯到1992年。当时,退休在家的马婆婆和4个姐妹只是因为端午节要到了,想包一些粽子在家门口“卖着玩”,没想到越做越大,发展成了现在的“粽子一条街”。马婆婆和几个姐妹居住的小区原是重庆第九建筑公司的宿舍区,后来因为这条“粽子街”越来越出名,于是在2014年索性改名为“粽香苑”。

陈婆婆

陈婆婆

在“粽香苑”小区旁,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看到了陈婆婆的粽子店。陈婆婆说,自己卖粽子也有20多年了。“当时是因为屋头有困难,我就想到出来卖粽子,结果一卖就是20多年。”和其他粽子店不同,陈婆婆的粽子在平时也会卖。陈婆婆的女儿说,陈婆婆每天6点钟就要起床,张罗当天要卖的粽子的配料。“现在陈婆婆年纪大了,我们女儿女婿七八个人都要过来帮忙,算得上是全家都要为了这个粽子店忙上忙下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