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端午将近 马鞍东路的粽子婆婆们忙起来了(2)

2017-05-17 16: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祖孙三代 粽子代代传

几位婆婆在短短的街上各自占据着“领地”,但是有一点,婆婆们的观点出奇得一致:“我们做的是要入口的东西,我们得对大家负责,这一点社区也会经常过来提醒我们,”同样卖了20多年粽子的杨婆婆这样说,她每天从早上买料到粽子下锅都要守在跟前,就是因为自己要亲眼看着才能放心。

杨婆婆

杨婆婆的粽子店

杨婆婆帮手

杨婆婆的帮手

“我包粽子的本领是年轻时候从妈妈那里学来的,同样地,现在换我来教给我的孩子。”杨婆婆说,自己的孩子也将近退休的年龄,要让他们在退休之后又一技之长,这样才不会完完全全地依靠政府。“我们每年在端午前半个月的时候就要张罗着出来卖粽子,这个时候我的儿子、儿媳、女儿、还有邻居、朋友都要来帮忙。因为粽子包出来担心会坏,所以我们得赶快把粽子煮出来,所以大家经常忙个通宵,”杨婆婆打趣地说,脸上丝毫感觉不到疲惫:“我给大家都找了个活干。”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