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履职前先培训 860名党代表准备好了

2017-05-17 18:5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各选举单位于5月上旬陆续开展代表履职培训工作,进一步统一代表思想、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着力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5月1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代表培训工作已全面完成。

为何培训——让党代表全方位进入代表角色

去年12月以来,经过自下而上逐级遴选,全省31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了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860名代表。

“培训就是让省党代表从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行动上、纪律上全方位进入代表角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培训什么——“五个讲清楚”培训重点

▲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推动每一位省党代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从”要求,确保在履职行权时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讲清楚,讲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在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引导代表深刻领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治国理政方略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省委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等战略部署的深刻内涵,为参与大会讨论作好充分准备;

▲把省党代表应具备的综合素养讲清楚,明确代表担负的重大职责使命,着力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提升代表意识、先锋意识并树立党代表的良好形象;

▲把省党代会的参会要求讲清楚,教育引导党代表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历史责任感参会,会前认真搞好调查研究,会上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正确行使选举权利;

▲把换届风气和纪律要求讲清楚,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让省党代表先接受纪律教育后参与大会履职。

“作为新当选的省党代表,通过履职培训,明白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知晓了会议的重要任务,掌握了会议的履职要求,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一定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广大党员的重托和期望。”省党代表荣县农民漫画协会会长程龙香在参训后说。

原标题:履职前先培训 860名党代表准备好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