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春在岗位上闪耀 被外国人点赞的年轻党代表

2017-05-04 10: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黄涔涔在市党代会上参加分团讨论 

 

黄涔涔正在给一位外国朋友办理出入境证件 

开栏语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来自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基层代表积极履职、传递民意,在会场上留下一道道靓丽风景。会后,他们又带着党代会精神返回各自岗位,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加力加劲开始新的奋斗。本报特别推出“会上归来后”系列摄影报道,聚焦基层党代表的会后故事。今日恰逢“五四”青年节,一位27岁的年轻党代表因此成了我们第一期故事的主人公。

 

业余时间黄涔涔给辖区的外国友人讲解“留在成都”的法律法规知识 

 

黄涔涔查看与出入境业务有关的英文材料 

一头齐耳短发,亮丽的外表加上修长的身材,若不是身上的警服相衬,黄涔涔看上去和其他女孩并无两样。但只要一穿上警服,黄涔涔立马变身既能帮助群众快速办理证件,又能用流利英语为外籍人士答疑解惑的“黄警官”。

今年27岁的黄涔涔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因为母亲是一名社区民警,从小常常跟着母亲吃住在派出所的黄涔涔耳濡目染,早早在心中埋下了一颗想要从警的种子。2011年,黄涔涔参加了招警考试,并在2012年4月正式加入警队,成了锦江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一名新警。

从小到大,黄涔涔就对英语有浓厚的兴趣,如今语言上的优势成为她作为出入境窗口民警的最大优势。进入出入境管理大队后,黄涔涔常常利用业余时间查看与出入境业务有关的英文材料,办公桌上厚厚的英文版出入境法律典籍里几乎每页都留有彩色的重点备注。

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工作纷繁复杂,黄涔涔每天不仅需要办理我国居民的各类出入境证件,还得负责解决分局辖区内境外人员的各类求助、纠纷等等。每逢高校开学,一天要为50多个外国人办理登记居留许可业务;节假日时,她和同事依然坚守一线,为中外游客和当地群众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的工作效率和作风,赢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称赞。

一年365天里有360天都在工作,还常常半夜临时接到工作任务,但说起自己的从警生涯,黄涔涔的语气里满含热情:“虽然辛苦,但有常人所不知的幸福和满足。”

 

黄涔涔(中)回到单位和同事学习党代会精神 

 

黄涔涔向外国友人介绍办证须知

本报记者 谢明刚 摄影报道

原标题:被外国人点赞的年轻党代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