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安部:"团圆"系统已找回1274名失踪儿童

2017-05-18 07:39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17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上线一年来,共发布1317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1274名,找回率为96.74%,其中解救被拐卖儿童40名,离家出走儿童750名,迷路走失儿童192名,不幸溺亡儿童75名、其他意外身亡7名,不幸遇害儿童29名,外出到同学家玩耍的67名,因家庭纠纷、债务纠纷等原因不实举报的114名。

17日,公安部举行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三期上线启动仪式。

为适应“互联网+打拐”的要求,2016年5月和11月,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一期、二期上线运行。该平台可协助各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将儿童失踪信息通过新媒体和移动应用终端,推送至失踪地周边一定范围内,让更多群众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获拐卖案件,找回失踪被拐儿童。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主任陈建锋介绍,对于广大群众反映的儿童失踪线索,该平台第一时间通知涉案地打拐民警核查,确属失踪的,积极督促涉案地警方发布信息,尽快找回儿童;失踪儿童已找回的,平台将失踪原因、找回情况及时反馈;属于谣言的,通过平台及时辟谣,形成了警民携手防范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三期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平台信息发布渠道和范围,接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应急广播中心7家新媒体。目前,共19家新媒体和移动应用、21个APP接入该平台。

启动仪式上,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表示,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逐步建立完善集预防、打击、救助、康复为一体的反拐工作长效机制。

原标题:公安部:"团圆"系统已找回1274名失踪儿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