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72名中国乘客迫降哈萨克斯坦 滞留者超半数为老人

2017-05-20 08: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工作人员到场帮助旅客

据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消息,当地时间5月19日,意大利Neos航空公司由南京飞往米兰的NO947航班因技术故障于19日上午在阿斯塔纳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机上272名乘客全部来自中国,一半以上为老人。目前,被滞留旅客暂未出现较为严重的身体异常状况,涉事航空公司计划于当地时间20日早安排这批旅客飞赴米兰。

19日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工作人员处获悉,当地时间19日上午,载有272名中国乘客的NO947航班迫降在阿斯塔纳国际机场。“长时间滞留机场后,有乘客通过短信向驻哈使馆领事部进行了求助。”正在现场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介绍,获悉消息后,使馆方面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赶到机场,为滞留乘客送去了食品和饮用水。他介绍,因为滞留乘客中超过半数为老人,一部分人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我们协调哈总统医院派出两名医生到机场,并给一名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

北京时间19日晚10时许,上述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正在为滞留的中国乘客办理过境签证,“他们的目的地不是这里,所以没有相关签证。目前,航班所属的意大利Neos航空公司已为滞留乘客安排了住宿,我们正在帮他们办好签证,方便他们晚上休息。”同时,在使馆的协调下,哈外交部正在紧急为中国旅客办理一站式出关手续,尽量压缩旅客在机场的滞留时间。

此外,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19日晚发布消息称,关于这批滞留旅客,  涉事航空公司计划于当地时间5月20日早6时,派飞机运送滞留乘客飞赴目的地米兰。

原标题:272名中国乘客迫降哈萨克斯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