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兑现承诺 老红军遗孀捐献遗体

2017-05-23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早在1997年,黄文端老人就和丈夫鲜清挺一起签下了遗体捐赠自愿书。5月16日这天,99岁的老人走完了人生旅程,她也兑现当初承诺,将遗体捐献给了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儿子鲜琦遵从老人遗愿完成交接仪式后,他们不设灵堂、不搞遗体告别、不开追悼会,一切从简。

鲜琦从家里翻出了当年老人签下的遗体捐献自愿书,已经泛黄。“这一直是她在倡导的。”鲜琦说,父亲鲜清挺在1998年因病去世,这位参加过万里长征的老红军将遗体捐献给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现在父母都选择了同样的归宿。”鲜琦说,他准备将二老的衣服放在一起做一个衣冠冢,用来纪念。

从小到大,鲜琦从来没有挨过母亲打,在他印象中,黄文端非常慈祥,与世无争,家里人本来都给她准备100岁生日了。5月13日这天,老人在家中意外跌倒,导致颅脑出血,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待了几天,最终还是离开了。“她的心肝脾肺功能都没问题。”鲜琦说,老人保持长寿的秘诀在于健康的作息、乐观的心态,烟酒茶都不沾,唯一的爱好就是唱歌,在洗漱的时候都要哼唱几句。老人一生慷慨,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很多亲戚都会到家里来,老人还会给亲戚5元钱,在工资只有十多块的年代,这让一家人觉得匪夷所思。

“一辈子老老实实做事,不做假。”鲜琦说,这是他从老人身上学到最多的东西,他也将这种品质传承下去。

成都商报

记者 宦小淮

原标题:兑现承诺 老红军遗孀捐献遗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