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张石高速爆炸事故致12人遇难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7-05-24 07:3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3日下午,河北省公安厅和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23日6时20分,河北张石高速公路301公里处(涞源浮图峪5号隧道石家庄方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事故造成12人死亡,3人受重伤,9部车辆受损。事故波及高速桥下43户民房受损,12名村民轻微受伤。按照公安部领导指示,公安部交管局已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专家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发布消息称,23日6时20分,河北张石高速公路301公里处(涞源浮图峪5号隧道石家庄方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该事故是由一辆运气体的罐车发生爆炸,并引燃前后5辆运煤车燃烧,造成人员伤亡。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中看到,事发现场有浓烟涌起,地面上一片狼藉。视频中可见一辆大货车烧得只剩黑色车架,事故现场周边,有民房被波及起火。

据涞源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报警后,河北省涞源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卫生等部门人员到现场救援。目前,伤者都在医院妥善救治,现场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因事故现场在隧道内,正在从隧道口两侧全力向内开展抢救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

村民称听到5次爆炸声

17时30分许,浮图峪隧道口仍有烟雾冒出。在洞口外有警车及吊车待命,高速桥下有众多警员驻守。

事故殃及高速桥下浮图峪村的自然村北沟村,在该村一史姓村民家,4间北屋被烧毁,屋顶坠落,墙壁倒塌。据该村民介绍,该老屋只有其70多岁的婆婆居住。当天早晨,因村中一户村民家中办丧事,婆婆早起烧开水送过去,未成想高速上发生了爆炸事故,高速桥上掉下的大火将房屋烧毁,幸好躲过一劫。

北沟村村民仲振洲称,23日6时20分许,他和村民们正在一户乡亲家中帮忙办丧事,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从高速上飞下许多车辆碎片,造成多人受伤,许多房屋门窗和玻璃受损,一处房屋被引燃。随后又连续听到了5次爆炸声。事发后,受到惊吓的村民都涌到了村外的河道里避险,先后有12名村民受伤被送到医院救治。

事故造成拥堵超14公里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张石高速公路市政大队了解到,事故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目前事故引发的火灾仍未扑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灭火和道路抢通的工作。

据了解,受此爆炸事故影响,目前荣乌高速山西与河北交界处的省界收费站向东经过荣乌与张石高速互通处一直到涞源南收费站,拥堵距离已超过14公里。由山西进入河北的车辆可选择109国道行驶。以事故中心为半径,涞源南、涞源北等7处站口仍在关闭中。廊涿高速涿州方向,因此事故,高速交警分流涿州南站涿州方向的车辆且分流点处车辆拥堵约1公里。

河北省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涞源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后,涞源收费口已经关闭,道路正在抢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文/本报记者王天琪

实习记者杨子希综合媒体报道

供图/新华社

原标题:张石高速爆炸事故致12人遇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