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个国家36名外国友人成都组团吃火锅

2017-05-24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干杯!外国友人品尝成都火锅,气氛热烈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心急

面对放进锅中的各种菜品,来自巴拿马的小伙保罗有些激动,不停问“好了吗好了吗?能吃了吗能吃了吗?”

享受

夹起一片烫熟的牛肉,蘸上拌好的蘸料,来自巴基斯坦的莱克吃完后竖起了大拇指:“Delicious(美味)!

折服

一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女士被辣得眼角流泪,不停地说:“hot(辣)!hot(辣)!”显然她已被辣味征服。

5月22日到23日,2017年发展中国家与中国企业经贸交流系列活动来到成都站,在结束了2天参观交流后,来自11个国家的36名外国友人一致赞同在离别之际吃一顿火锅。

昨日下午5点多,走进九眼桥的炊二哥火锅店,来自巴拿马的小伙保罗有些激动:“我爱火锅,我爱成都。”他用刚学会的普通话向记者说道。服务员一边指导他如何配置蘸碟,一边向他介绍各种菜品……“好了吗好了吗?能吃了吗能吃了吗?麻麻麻!辣辣辣!”因为是第一次吃火锅,保罗不慎咬破了几颗花椒,麻辣的滋味蔓延口腔,令他欲罢不能,没吃多久便面红耳赤、额头沁汗。

初次的尝试,屡屡掉落的筷子,让服务员不得不备上刀叉。但这些插曲丝毫不能阻止外国友人对火锅的热爱。夹起一片烫熟的牛肉,蘸上拌好的蘸料,来自巴基斯坦的莱克吃完后竖起了大拇指:“Delicious(美味)!”

莱克对面一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女士则被辣得眼角流泪,不停地说:“hot(辣)!hot(辣)!”显然她已被火锅的辣味征服。而来自马来西亚的小伙托力告诉记者,他后悔没有早一点品尝四川火锅,“在马来西亚的华人聚集区也有很多火锅,但远没有这里的纯正。我非常希望成都的火锅有朝一日能引进我们的国度。”

据悉,这36名外国友人是来自加纳、巴拿马、肯尼亚、乌干达、白俄罗斯、津巴韦布等11个国家的商贸官员,此行来蓉,是与四川企业开展务实项目推介及产品进出口对接。借此机会,中国企业不仅可与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实现零距离对接,同时与承办方中国经联会的合作,也为企业赴境外投资、产品出口打开了一个走出去的通道。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希望成都火锅能来我们国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