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环保厅厅长:成都平原建大气污染源清单 专人巡查

2017-05-25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

2017年4月14日,成都市天府大道,蓝天下的城市   资料图片

2017年2月9日,经过绿化升级,望江楼公园附近新增了一片亲水花园 资料图片

排序

进一步搞准成都平原地区大气污染源清单,并按照轻重缓急排序,一旦出现持续雾霾天气,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明晰优先控制区域

网格

把污染源清单纳入环境监管网格,层层落实到乡镇、街道,明确目标责任,实施专人负责,确保成都平原的每一寸土地都有专人巡查

禁入

针对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将建立区域环评会商制度,坚决规范和取缔小水电建设,“十三五”期间除具有航运等综合利用为主、兼顾发电的项目外,其余5万千瓦以下的小水电项目全部停止审批。

昨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恰逢细雨如酥,烟雨朦胧更显蓉城温婉多姿。如何让巴山蜀水更美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给出的答案是:只有在绿色装点下才会更美丽,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构建适应绿色发展的空间体系、产业体系、城乡体系和制度体系,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生态财富。

报告为今后五年全省环境保护绘制出了路线图,具体怎么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5年四川推进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必须从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结构、改进生产生活方式入手,持续发力。

关键词

蓝天保卫战

组建71人 国家级 专家团

成都平原大气污染治理被列为2017年四川环保“一号工程”,今后5年空气质量改善能否达到百姓预期?于会文坦言压力很大,但他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很有信心。“全省将集中全力实施攻坚,确保2017年全省蓝天数多于去年,持续雾霾天数少于去年,在已有5个地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面达标的基础上再增加2个达标城市,特别是成都市的空气质量要有明显改善。”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四川还将实行一系列逗硬措施,严格的污染源清单制管理就是其中之一。“这一点非常重要。”于会文表示,进一步搞准成都平原地区大气污染源清单,并按照轻重缓急排序,一旦出现持续雾霾天气,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明晰优先控制区域、限产停产的污染源、错峰生产的工业企业,用最小的经济代价换取最大的环境效益,真正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成效明显。

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

同时,四川还将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把污染源清单纳入环境监管网格,层层落实到乡镇、街道,明确目标责任,实施专人负责,确保成都平原的每一寸土地都有专人巡查。”在于会文看来,包括成都在内的多个城市对秸秆禁烧、建筑施工扬尘控制、工业集中区燃煤锅炉改造和淘汰、“小散乱污”企业治理、重型机动车限行、排污大户偷排漏排超排整治等采取的硬性措施,目前已初现成效,仅成都市一季度排查“散乱污”企业9000家,关停整改企业5300余家,淘汰和完成清洁能源改造燃煤锅炉158台。对于这些硬性措施,于会文的态度非常坚决,“要落实落地,不打半点折扣,持续精准发力。”

原标题:成都平原建大气污染源清单 每一寸土地专人巡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