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30万人昼夜巡查 4例垃圾焚烧被制止

2017-05-17 07:4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5日晚,时近凌晨,几支秸秆禁烧巡查队在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和林村二组的田边不期而遇。这4支秸秆禁烧巡查队,分别来自成都市农委、温江区、万春镇、和林村。

各支队伍都已经巡逻了数个小时,难得相遇,大家提议借着汽车的灯光合个影。2017年,他们将以此状态度过110天,确保全域“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守护成都的蓝天。

从下午4点开始,万春镇的6名镇干部就兵分三路开始巡查。雷蕾和搭档杜江开车巡查到和林村时,已经是晚上11点半。

和林村治保队员姜治力和张本元的“坐骑”则是电瓶车,他们今天已经骑行了大约10公里,“今晚还要多转几圈。”看到记者不解的表情,雷蕾在旁边解释说,“上午下了雨,下午又出大太阳,秸秆晒脆了,怕农民在晚上烧。”万春镇人大副主席李渊赶紧接上话茬:“至今没发现一例违反禁烧规定的行为,连烧垃圾和落叶的都没有。”

成都市农委人事处副处长舒航、萧薇则是利用下班时间投入秸秆禁烧巡查,他们负责温江片区,“随机巡查,只要开得进汽车的地方都要去。”

万春镇的小春农作物主要是大蒜。从4月25日开始,大蒜陆续收割,秸秆就地还田,下周就将栽上稻秧。姜治力就盼着早点插秧,“等水稻种上了,禁烧就喘口大气了。”

据成都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队长蒋德阳介绍,自4月20日成都秸秆禁烧启动巡查工作,成都市级部门成立了28支禁烧巡查队,从市级到村民小组全民动员、全民参与,30余万名各级干部放弃周末、假日和休息时间,连续25天巡逻在田间地头。启动执法巡查以来,成都市共处理4例焚烧,但都是焚烧垃圾、枯枝等,且处理及时,基本做到了“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目标。

此外,4月21日,成都平原地区8市,包括成都、德阳、绵阳、眉山、资阳、遂宁、乐山、雅安,共同签订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协议,共同加大联防联控力度。

据悉,截至目前,德阳全域尚未发现焚烧现象。乐山市对发现的5起焚烧秸秆进行了行政处罚。资阳市对安岳县一起秸秆焚烧处以2000元顶格处罚,震慑作用明显,各地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均有好转。

原标题:成都30万人昼夜巡查 4例垃圾焚烧被制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