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公布 《人民的名义》6项入围

2017-05-26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公布,《人民的名义》6项入围

达康书记、育良书记上榜,陆毅、柯蓝却无缘最佳男女主角

前晚,备受关注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公布,《欢乐颂》凭借8项入围领跑,而作为十年来收视最高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6项入围紧随其后。有意思的是,拿下6项入围的《人民的名义》却唯独缺少最佳男女主角,有观众表示,老戏骨表演太抢眼,淹没了陆毅和柯蓝的表现。

昨日,《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并不太关心作品是否入围、获奖,最重要是观众喜欢,“得奖评奖是评委的事儿,有太多偶然的因素了,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我认为陆毅演得非常好。”

《人民的名义》入围6奖

却没男女主角啥事

24日晚,备受关注的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欢乐颂》第一季囊括了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在内8个重量级奖项提名,刘涛和蒋欣、王子文和杨紫更是分别入围最佳女主角与最佳女配角的角逐。

今年收视、口碑逆天的《人民的名义》拿下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配角等6个提名。有观众发现,《人民的名义》男女主角陆毅、柯蓝却缺席了最佳男女主角的争夺,相反,“达康书记”吴刚、“育良书记”张志坚入围最佳男配角、在剧中分饰两角的胡静也入围了最佳女配角,偏偏没有正义凛然的侯亮平和陆亦可。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影评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人民的名义》播出期间,作为剧中的第一男主角,陆毅的表演一直受到质疑,在张丰毅、吴刚、张志坚、侯勇等一众老戏骨中,陆毅的演技完全被秒杀。另外,《人民的名义》基本不存在女主角形象,唯一的女主当属柯蓝饰演的陆亦可,但是这个角色存在感偏低,没能获得提名也在情理中。

导演李路:

陆毅演得非常好,拍戏不是为了获奖

“我才知道这个事,其实得不得奖是评委的事,有谁没谁,和我们没太多关系。”昨日下午,《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人民的名义》参加了白玉兰奖的报名,申报了包括男女主角在内的多项大奖。对于自己的作品入围白玉兰奖多项大奖,李路心态平和,“能不能获奖真不是太重要,得奖有偶然性。对我们来说,拍作品不是为了得奖。”

李路认为,侯亮平这个人物完成得非常好。“陆毅是个承上启下的演员,很多年轻观众都是看着他的片子长大的。只不过他前面那些年演的以颜值、以长腿、以偶像居多。这次正好也是让他体验了另外一种表演方式,和这些实力派老演员一起表演。说陆毅在老戏骨面前黯然失色什么的,我觉得那就是黑陆毅,根本没有,他演得非常好,完成角色也很好。我父母就非常喜欢他的戏,对他的戏大加赞赏。”

评委会主席:评选过程激烈公正

值得一提的是,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由川籍导演毛卫宁担任,他曾凭借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获得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

对于《人民的名义》男女主角陆毅、柯蓝,双双落选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女主角入围,正在忙于此次评审工作的导演毛卫宁并不愿意多谈。“组委会要求我在颁奖典礼之前不能接受任何采访。”导演毛卫宁说,他惟一能说的是,他亲身感受到了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激烈、公正的评选过程,每天都是通宵达旦地看剧讨论,最后经过激烈的各抒己见,在公证处的监督下投票评选出来。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实习生 张槿熙

原标题:导演李路:评奖是评委的事 评委会主席:评选过程激烈公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