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老赖”出售被查封厂房得巨款 涉拒不执行判决罪

2017-05-26 12: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宁波5月26日电 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立案后,仍将法院查封的部分厂房出租、出售给他人。在巨额财产的情况下,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致使债权人遭受重大财产损失。26日,记者从浙江省慈溪市法院获悉,该市一“老赖”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

陈某和开办某电子器材厂的卢某夫妇是多年的朋友关系。从2008年开始,卢某夫妇因经营之需、建房、在杭州买商品房等理由,先后多次向陈某借款,分别约定不同的借款利率并出具借条。但是,卢某夫妇之后未能按时将借款还上。2015年12月10日,卢某夫妇实际尚欠陈某188.2万元未还。

随后,陈某起诉至法院要求还本付息。案件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本息共计193万元,卢某夫妇分期履行。可是,在调解协议生效后,卢某夫妇仍未按约履行还款,陈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然而,即便如此,卢某夫妇还是没有尽快将债务还清,反而想方设法逃避责任。经调查核实,卢某将法院查封的其名下电子器材厂的房屋出租给他人,得租金47万元却未支付给陈某分毫。另外,卢某还在执行立案后,将部分厂房出售给其他公司,在取得巨额财产的情况下,仍拒不支付对陈某的债务。

因为卢某的这种恶意逃债行为,情节恶劣,依据相关法律已涉嫌刑事犯罪。

现法院已将卢某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过程中。(完)

 (记者 何蒋勇通讯员路余施珊杉)

原标题:浙江“老赖”出售被查封厂房得巨款 涉拒不执行判决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