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迎来假期客流高峰 30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7-05-28 08:2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成都机场昨日共安排起降航班915架次,预计出港人数超过7.1万人次。无论是起降航班量还是出港人数,都是近日最多的,这意味着成都机场迎来了端午节假期首个客流高峰。据悉,针对客流高峰的来临,成都机场值机柜台开放时间较平日提前30分钟,提前至凌晨4时开始办理。

据成都机场相关人士介绍,与去年同日相比,昨日机场起降航班量增加了88架次,同比增长10.6%。如果加上进港旅客数量,昨日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14.2万人次,为近期最多的一天。

机场相关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机场客源主要以外出旅游和回乡探亲为主,长线热门航线出港旅客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丽江、拉萨、杭州、南宁、西安、贵阳、郑州、大理、张家界、长沙等城市及旅游景区;短线航线主要是到西安、昆明、贵阳及省内的九寨、西昌、攀枝花等城市及旅游景区。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拉萨、西安、贵阳、乌鲁木齐、兰州等地。由于端午节假期不长,出境旅客人数变化不大,基本与平日持平。预计此次出行客流高峰将持续至今日。本月30日,成都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并持续到本月31日结束。

机票供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旅客踏上假期旅途,从成都出发的国内部分航线机票供应开始趋紧。记者查询发现,昨日成都至西安、长沙、北京、上海等地机票,部分航班只剩余头等舱或商务舱的票,其他航班的机票价格折扣也非常少,大部分航班经济舱机票为全价,但是昨日预计今明两天的机票都可以享受到一定的折扣优惠。同时,国内主要城市到成都的机票,部分航线航班供应也趋紧。所以,有计划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预订机票。

记者从成都机场还了解到,针对假期出行旅客较为集中,出港客流量较大的情况,成都机场值机柜台开放时间提前至凌晨4时,较平日提前了30分钟,以确保旅客及时办理乘机手续。另外,成都机场最近还对T2航站楼值机大厅和E、F指廊的2476套座椅垫进行了更换,提升旅客候机环境的舒适度。

成都机场特别提醒称,假期客流高峰来临,旅客赶往机场以及在机场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有可能较平日要长,旅客务必考虑这些因素,至少提前两个小时以上到达机场,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误机的麻烦。

原标题:成都机场迎来假期客流高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