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尔街日报》:拥抱成都

2017-05-28 09: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旅行者们因为众多数量的大熊猫而源源不断地涌向这座中国城市,但现在他们放慢节奏体会这个城市的都市魅力。

绝大多数西方游客来到四川的省会成都,参观大熊猫研究和繁育基地。现在像美联航这样的航空公司已经开通了旧金山直飞成都的航线,许多游客已经把看熊猫作为他们旅游的第一站。

许多中国人因为另一个理由——悠闲的生活方式爱上成都。在这座常年温润的河边城市,生活一直发生在户外。餐桌摆放在人行道上,公园里满是和朋友喝茶聊天的人。在历史悠久的步行街上,你可以排队吃一碗麻辣担担面,接着不拘小节地在路边用专业的手持金属长条和竹制采耳器掏一次耳朵。和旧金山、洛杉矶相似,这座800万人口(主城区)的中心城市用创业精神和前沿的方式抵消了休闲的氛围。近来,艺术和餐饮场所都已经认清了自己,给予中国的年轻人新的帮助。

多年以来,我在中国西部居住和旅游期间来过成都四次,我花了大多数时间在充满魅力的老街区徘徊。

我从成都最有名的当代艺术馆千高原艺术空间开始,在艺术馆里,刘杰献上了一节城市经济史的速成课程。

这些自由的气氛同样催化了当代艺术的发展,刘杰代表了中国顶尖的艺术家。当我参观千高原艺术空间时,第一层楼正在展示成都本地艺术家杨冕的作品,他曾提出历史画作通过蓝、绿、黄、红、黑这样的现代印刷工业技术呈现。

在老城区的市中心,有一个耀眼、崭新的购物中心叫太古里,这里一个有两年历史的酒店是城市的时尚与老成都结合的典型案例。

(原载5月26日《华尔街日报》W4版 有删节)

原标题:拥抱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