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各地热闹过端午 亚洲最长竹编龙亮相平乐古镇

2017-05-31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60壮汉舞动亚洲最长竹编龙

60壮汉舞动亚洲最长竹编龙

赛龙舟。

赛龙舟。

阆中蜂子垭村

端午节新奇习俗:

打平伙吃1500个包子

“蜂子垭好风光,瓜果蔬菜样样强……”5月30日,阆中市凉水镇蜂子垭村,侯国芬站在舞台上,手里打着快板,每一句话都说的是大家身边的事,老百姓情不自禁地鼓起了巴巴掌。

今年端午节,蜂子垭村村民们在歌舞、快板和电子琴独奏等节目中度过。节目表演完后,村民们聚在一起,用吃包子的形式庆祝节日。这个端午节,240来名村民一共吃了近1500个包子。

或许你会奇怪,端午节我们都吃粽子,为啥他们要吃包子?

包包子都来搭把手。

包包子都来搭把手。

蜂子垭村村支部书记安兵说,阆中过端午节有吃包子的习俗。这个季节,麦子和四季豆刚成熟,用新麦子磨的面可以尝新了,四季豆也可以采摘了,村民们用最新鲜的面粉作底,把新鲜的四季豆切成颗粒,和着肉粒、豆腐粒,再加上油、盐、豆瓣和葱等,做成馅蒸包子吃。

近千名村民大多出外打工,留守村庄的人仅280多人,以老人、妇女和儿童为主。今年3月以来,村委会就谋划过端午节。大家决定用集体包包子、吃包子的形式把群众召集起来过节。村民们都争着出把力。在凉水镇场上做副食品批发生意的付进捐赠了150斤面粉;安德明家有人过生日刚杀了一头猪,捐赠了十多斤猪肉;安德桥捐赠了20箱矿泉水;村民们从自家菜园里摘下最新鲜的四季豆,扯上一把葱,再带着盐巴和菜油等朝村委会集中。到了村委会,年纪大的曹华兰负责生火,年轻一点的廖元珍、何永泉、赵小雪、安素琼等人负责切菜和包包子,安天军负责摆放桌椅板凳。很快,蒸笼冒起了热气……11点半,开饭。村民们围在一起,你一个我一个包子,就着矿泉水吃得津津有味。村民安德秒感慨道:“真希望这样热闹的端午节能年年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谢燃岸(供图安兵)

村民吃包子过端午节。

村民吃包子过端午节。

原标题:60壮汉舞动亚洲最长竹编龙 龙腾端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