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观光公交有望与市民再见面

2017-05-31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曾经的双层观光公交 本报资料图片

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就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绿色发展制度体系,加快推动生产体系、生活方式、生态环境绿色化。公交作为绿色的出行方式,一直是成都市民出行的首选之一。

温暖的阳光,蓝天白云下的成都景色更怡人。如果可以坐在公交上,一路欣赏春熙路、天府广场、人民公园、武侯祠、青羊宫、杜甫草堂等多个景点的风光,那将是无比惬意的一件事情。昨日,记者就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告别成都市民多年的观光公交有望重新与成都市民见面。

具体采用车型、线路走向在论证之中

“目前,我们有个初步打算就是开行观光公交,将市区内的一些景点串联起来。”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早在2006年起,成都就相继开行了901、902、904路三条观光公交线路,由于城市公交线网的加密、客流下降等多种原因,901路、902路最终停运,而唯一“幸存”的904路也早已变身成为连接温江和中心城区的城市公交线路。

“公交是一种绿色的出行方式,而成都又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因此我们恢复观光公交的想法就应运而生。”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行观光公交的形式,让成都旅游观光客人可以选择公共交通方便抵达景点,同时体验成都的绿色出行和生活方式。据了解,观光公交具体采用什么样的车型、线路走向如何这些都还在进行论证之中,待确定后观光公交将有望和市民重新见面。

双流区将开行两条观光巴士线路

双流区即将开行两条观光巴士将公园、景区、校园串联起来,今后市民就可以乘坐双层观光巴士前往黄龙溪,凤翔湖,郊游观光将变得更加便捷舒适。据了解,此次双流观光公交将采用纯电动新能源双层巴士,车身分为上下两层,车内宽敞,车窗宽大,方便观景。

据双流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流观光巴士初步分为两条线路,每条线路各配车6台(共12台),车身颜色分别为红色和蓝色。“车内配备双语播放耳机插孔、宣传手册、乘务员(售票兼讲解)、双流城市形象宣传片播放等。”双流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初步开设的两条观光线路,集合了双流的众多“经典坐标”,将众多公园高校景区“一线牵”。据了解,双层巴士的运营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5点,票价为5元。发车间隔时间暂定为30分钟/班,12点至15点之间60分钟/班。

【空港观光巴士】(暂定名)为环线,起始点同为双流客运中心。该线路从双流客运中心出发,经停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奥特莱斯、万达购物广场、海滨城、运动公园、凤翔湖公园、艺术公园、双流规划馆、白河公园、应天寺等16个站点。

【天府观光巴士】(暂定名)起始点为地铁3号线双流西站到黄龙溪。该线路为对开线,途经广都国际酒店、川藏路、奥特莱斯、西航港大道、西南民族大学、大件路、环港路、牧华路、综保园区、生物产业园区及永安、黄龙溪农业采摘园,直达黄龙溪景区。

本报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成都观光公交有望与市民再见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