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高标准推动党的建设 巩固持续好转的政治生态

2017-05-31 08: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成都发展的总体目标,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新都区将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并以会议精神为统揽和指导,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推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审视、谋划和推动组织工作,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新都力量。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是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目标,也是中心大局。立足这个大局,围绕党和事业发展,新都区将自觉把组织工作融入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把握从严的总体要求,巩固持续好转的政治生态,构建科学规范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握从实的总体取向,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组织工作职能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组织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突破点,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和方法,使各项工作更好地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

准确把握特大中心城市党建工作特点规律,紧扣市委“北改”部署,聚焦我区“一个主线”“三个城市定位”,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推动党建工作向中心任务聚焦、向全局工作聚力。聚焦政治引领、服务群众抓基层打基础,建强国家中心城市的组织支撑,以先锋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聚焦推动发展、优化治理选干部配班子,建强国家中心城市的干部支撑,练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专精覃思、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聚焦城市永续发展引人才汇贤能,建强国家中心城市的人才支撑,构筑国际化的人才强区。

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对标快干、真抓实干,以全面实施基层党建攻坚突破年为工作主线,以重点工作提升带动整体工作进步。

一是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攻坚突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抓“关键少数”和抓“责任落实”要同频同向的规律认识,建立健全“1+2”领导干部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体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在重点领域党建创新上攻坚突破,构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新格局。抓“有形”覆盖,创新“三个二”工作法,深化“三亮”行动,与时俱进拓展党建工作内涵和领域,形成全域覆盖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抓“有效”覆盖,深化“一核多元、合作共治”基层治理机制,在农村加大抓乡促村力度,在城市深化区域化党建,在产业园区和国有企业探索完善“1+N+N”党建工作模式,以城乡共建共治共享助推城乡发展一体化。

三是在建设一流干部人才队伍上攻坚突破,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区。牢固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筑牢城市发展“第一资源”的人才大格局,构建“9+5”人才政策体系;依托世界级轨道交通制造基地、千亿产业园区建设等契机,实施“双招双引”计划;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大平台,启动新都区建立“香城人才绿卡”服务制度;实施成熟型特需人才引进计划,扩大高端专业人才“增量”。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实施“两工程一计划”,即中层干部跨部门任职、科级干部破格和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计划,将高素质专业性干部放在沿海、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等“一线”压担子。建立香城干部数字化综合考评体系,完善激励、奖惩、问责制度机制,实施以新发展理念为重点的专业素能培训,打造一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都铁军。(作者: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原标题:高标准推动党的建设 巩固持续好转的政治生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