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公交“雨伞哥”到车队管理者:我赶上了城市发展的红利

2017-05-24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见证

走进一线党代表

开栏语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秘书处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大会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全省共选举出代表860名,其中,不少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

他们有的是农业公司老总、有的是中学老师、有的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省党代会期间,成都商报将走进基层一线党代表,跟他们聊聊这些年的亲身感受,谈谈这些年来四川发展带给每个四川人的“获得”。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雨伞哥”赖小刚,5年以前也作为代表参加了当时的党代会。回望过去,他发现不论自己、自己服务的公交领域,还是成都乃至整个四川,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正是这些惊人变化中的“受益人”。他表示,自己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个人变化 在成都安居乐业了

赖小刚是成都公交集团78路驾驶员。因为在其驾驶的公交车上义务放置便民雨伞,而被亲切地称为“雨伞哥”,评为“道德模范·成都好人”,还荣登过2010年的中国好人榜。当年他还只是一名从外地来的热心小伙儿。

现在的赖小刚是成都公交集团503车队副队长。他是2014年走上管理岗位的。这个月初,赖小刚还忙着为车队的310多名驾驶员进行“雨季培训”。为驾驶员们讲解暴雨来临时的应急预案和防范,为他们讲“乘客的安全大过天”的使命。

赖小刚表示,如今的责任比从前更大。因为以前是为78路的乘客负责,现在,则是为300多名驾驶员,以及他们所在的十余条线路上的乘客负责。在这个过程中,他认为自己收获了“使命感”,让他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2012年,来自射洪县的赖小刚在成都有了自己的房子。2014年,在成都生活了十来年的赖小刚一家,终于落户成都。

成都变化 多元交通缩短距离

虽然不做司机了,赖小刚每天上下班,仍会赶78路,然后换乘89路抵达公交集团。他介绍,78路曾是从黄土村到石羊场。大约两年前,78路改线,从黄土村出发后,经电信路,再调头回开,回到黄土村。

“公交线路优化了,改进了。”赖小刚称,地铁继1号线后开通了2、3、4号线,为了更好地接驳地铁,更便捷地服务市民,如今的公交线路与5年前已有许多不同。

赖小刚认为,成都交通的发展,越来越现代化国际化。这不仅体现在交通形态的变化,还体现在管理细节的变化。比如,“前年开始,我们公司提出了驾驶员星级管理”。五星代表服务水平最高,然后依次按照一到五级的星级高低评价服务。

2012年搬到青羊区的光华大道一带时,赖小刚家周围很多地方还是在建楼盘与工地。5年中,他亲眼看到高楼相继竣工,慢慢灯火通明。青羊万达也开业了,走着路就能去逛。还有附近的“大公园”,特别开阔。当然,地铁4号线的开通更让赖小刚一家高兴。因为他家就在中坝站附近,出行便利极了。“原来好麻烦去一趟的地方,现在一会儿就到了。”

“我这是赶上了城市快速发展的红利。”赖小刚感慨,他是收获颇丰的“受益者”。若说都获得了些什么,他认为最能概括的词语,就是“幸福感”。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我赶上了城市快速发展的红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