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正式启动2017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为期5个月

2017-06-01 18: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省工商局今日正式启动2017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以严厉打击四川省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传销行为的蔓延势头,切实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和群众合法权益。此次专项行动从今年6月1日至10月31日,为期5个月。特别对近年来传销活动高发、频发、群众投诉量大、媒体高度关注的地区将加大整治打击力度。

四川省工商局直销监督管理处处长黄鸣介绍,去年经过持续打击整治,全省传销活动的数量、规模与以往相比呈大幅下降趋势,传统传销活动得到遏制。但是,随着网络的发展和普及,网络传销活动日益猖獗。由于其隐蔽性强、传播方便快捷,具有无主体、无区域性、参与人员多等特点,其危害性比传统传销更大。此次专项打击行动将重点查处以“电商”“微商”“多层分销”“消费投资”“爱心互助”等为名义的新型网络传销、以“1040工程”“连锁销售”“西部大开发”“红色旅游”等为名实施的聚集型传销、直销企业从事传销和打着直销旗号从事传销活动以及涉及少数民族、在校大学生及港澳台人员的传销活动。

专项行动中,四川工商将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的“云端2017”专项行动和省工商局、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四川2017网络市场专项行动”,以“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为主攻方向,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严惩传销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威胁、诱骗未成年人、在校学生及少数民族群众参与传销的人员;长期从事传销活动、屡教不改和参与多个传销组织的人员,争取查处一批社会关注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努力使我省传销活动数量明显减少,新型网络传销蔓延势头得到明显遏制,重点地区传销活动得到有效控制,经常性、规模化的传销活动基本杜绝。

黄鸣表示,宣传教育仍是打击传销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此次行动,各地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成果,继续开展“无传销社区(村)”、“防止传销进校园”活动,突出抓好出租屋主、农民工、在校学生等重点人群和城乡接合部、校园、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形成防范和打击传销活动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四川正式启动2017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为期5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