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内8家企业开展全球维修业务 iPad维修成都可接全球的单

2017-06-02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综保区C区检验检疫区检疫室,半面墙大的屏幕播放着16个摄像头记录的实时画面。卸货、进电梯、理货、传送、仓储……所有流程全部进入摄像头的监控之中。这是鸿富锦精密电子(成都)有限公司对入境维修的平板电脑做卫生处理的全过程。

2016年5月,鸿富锦将iPad入境维修理货中心从香港转移到成都,承担iPad平板电脑全球维修业务。四川检验检疫局对自贸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的入境维修/再制造用途机电料件和企业的监管采用“能力评估+口岸查验+监督管理”的模式,使通关时间平均缩短1~2天。据悉,四川自贸区挂牌后,新模式将全面复制。

每台iPad

进车间后都会消毒

按照规定,企业报检、审单、计费后,经过查验检疫的环节,最后签发合格证单放行,才能理货做卫生处理。而“先理货、后报检”的新模式,让企业先入境理货做卫生处理,再报检查验,通关时间平均缩短1~2天。

“实际上新模式不仅压缩了维修周期,也对企业发展布局转移有着促进作用。”成都综合保税区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胡世强告诉记者,自去年5月鸿富锦将iPad入境维修理货中心从香港转移到成都后,“新模式”促使维修量不断提高,产业转移的趋势日渐明显。

先入境,疫病风险能否得到控制?胡世强告诉记者,由于送往成都维修的iPad等电子设备属于使用后的个人用品,残留的唾液、分泌物等物质的确存在疫病风险,但检疫检疫局对风险管控更严,比如对入境维修机电料件的卫生处理过程实施视频监管,每台iPad进到车间后都会用酒精擦拭,进行消毒。同时,每三个月取样进行抽查,控制风险。

今年前4月

入境维修平板电脑1442批次

不过,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享受“免检入境”的优惠政策。记者了解到,检验检疫局明确了对自贸区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的维修/再制造企业都必须进行维修能力、质量安全保证能力和环保处置能力的全方位评估,并根据结果进行差别化管理,对企业不符合项情节严重的取消入境维修资质。

以鸿富锦为例,在成都理货中心维修的平板电脑超过100万台,质量安全环保状况都维持了较高的水准,企业已通过质量评估,免于境外装运前检验和产成品质量验证,运转效率得以进一步提高。

2017年1-4月,四川自贸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内入境维修平板电脑1442批次,货值1120万美元。对入境维修生产过程实施全过程监管,确保了入境维修料件涉及的安全、卫生、环境保护等项目得到了有效控制。

目前四川省共有8家进出口企业开展全球维修业务,维修范围为电子信息产品、航空发动机、仪器仪表、石油钻探。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iPad维修 成都可接全球的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