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朝谴责日发射卫星:长期对朝侦察 宣扬朝鲜威胁论

2017-06-02 20:5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平壤6月2日电 朝鲜2日对日本日前发射卫星予以谴责。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日本1日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的卫星打着“全球定位”的名号,实际上却是一颗针对朝鲜的侦察卫星。

这名发言人说,日本自2003年起在宇宙空间部署大量间谍卫星,长期进行对朝侦察。日本之所以宣扬朝鲜威胁论调并强化对朝制裁打压,目的是为其实现军国主义野心寻找借口。

据报道,日本1日成功将一颗导航卫星送入轨道,并计划今年发射3颗导航卫星,构筑日本版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记者程大雨 朱龙川)

原标题:朝鲜谴责日本发射卫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