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把党代会精神传遍巴山蜀水

2017-06-03 08:0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接地气,很提劲!”5月27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当天,省党代表、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党委书记申民辉就召集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开会,“要把大会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给大家”。

“有奔头,很给力!十届省委报告中说,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筹处理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临界状态群众的关系、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的关系,说到点子上了。”5月30日,端午节当天,巴中市恩阳区明阳镇五郎庙村村委会的坝子里,近百名村民围在一起,聆听省党代表、驻村第一书记苟东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谈体会,说感受,传达党代会精神,谋划下一步的工作……省党代会闭幕后,800多名省党代表回到各自岗位,以不同方式,将党代会精神传到巴山蜀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奋斗。

振人心 感到强劲发展动力

省党代表、53岁的壤塘县城关小学藏族教师赵秀英长途跋涉从成都回到壤塘。十届省委报告提出“深入实施民族地区15年免费教育”,让教龄超过30年的赵秀英激动不已。她说,只有教育跟上了,藏区的发展才会动力不断。

刚回到壤塘,10多名老师在赵秀英家等着。还没来得及吃饭,赵秀英就和同事们摆起了省党代会。“省委说了,大家一起努力,不仅要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也要大家安其居、畅其行、乐其业,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安逸。”赵秀英说。再过几个月,他们就要搬到新校区,那里可容纳3000多名学生,多媒体教学设备一应俱全,让高原藏区的孩子享受优质教学,说起下一步工作,大家都热血沸腾。

“受启发,很振奋!”这几天,省党代表、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吉晓丽在琢磨一件事——十届省委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作为基层医务人员,如何为健康四川建设贡献力量?吉晓丽所在的医院有护理人员462名,“下一步将围绕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关怀病人就医感受等,对护理人员进行培训和管理”。

“十届省委报告专门提出,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建设,这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我对未来的技术革新更有信心。”省党代表、九洲电器集团机械制造中心电镀工种首席技师何锡勇回到单位和同事们进行了交流。何锡勇说,党代会提出要加强高技能人才建设,让“我们工人感到强劲的发展动力”。

最近,省党代表、泸州市粮油与种子站站长朱建忠准备再去一趟对口联系的叙永县水潦乡海涯村。作为驻村农技员,平时都是和大家摆种植技术,这次他要和大家摆一摆省党代会。“报告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跨越发展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朱建忠说,作为一名从事农业工作的省党代表,不仅要培训指导村民们搞好种植,更要思考如何在种植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油干 日子会过得更安逸

在党代会召开期间,每天晚上,申民辉都要在微信工作群里和街道两委成员、党员分享当天的学习心得。6月1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申民辉正与前来交流学习的都江堰社区工作代表交流:“报告中对民生用了很大篇幅来描述,到底什么是美丽、什么是繁荣、什么是和谐,都用了很接地气的四川话来描述,安逸生活,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会后短短几天,他不停地跑社区,和居民们聊心得体会、谈下一步工作构想,“工作千头万绪,落实到基层,就是要整合多元主体参与党建和社区治理”。

端午节当天,刚传达完省党代会精神,苟东又和大家一起商议,如何帮村里刚脱贫的77户村民扩大优质猕猴桃、白桃的种植面积。前两年,该村利用连片扶贫开发机会,引入一家现代农业公司,第一年就种下近50公顷优质果木,今年准备再办两家星级农家乐,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实现就业和增收。“五郎庙村还有17户37人没有脱贫,但我们有信心,一户一户努力干,让大家如期全面脱贫”。

省党代表、宝兴县穆坪镇新宝村党支部书记何群华所在的新宝村位于大熊猫保护区内,村里的冷木沟是省级地质公园,环境好,村里准备大力发展旅游业。省党代会后,何群华下定决心要成立合作社,联合村民和企业,一起搞旅游开发,“用好青山绿水,建设金山银山”。

原标题:把党代会精神传遍巴山蜀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