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动保人士“围攻”家禽店 解救……6只母鸡?

2017-06-06 08: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视频中,有人为关在笼子里的鸡默哀,有人甚至放声痛哭、泪流满面。

几位动物保护者强行带走店中6只受伤母鸡(左图),最终店家在无奈之下报警。

事实上,这在美国并非孤例。

一家名为“动物之家”的组织,25年来从美国加州的各鸡蛋养殖场拯救了数万只母鸡。

近日,一则“动物保护人士不许杀鸡,唐人街华人店铺被围攻”的视频在网络热传。

视频中,一大批动物保护人士围在旧金山唐人街一家家禽店门口,手持白花,为关在笼子里的鸡默哀,有人甚至放声痛哭、泪流满面。

几位动物保护者强行带走店中6只受伤母鸡,最终店家在无奈之下报警,动物保护组织负责人熊伟恒以非法入侵罪被警方带走。

据了解,在被拘留6小时后,熊伟恒被警局释放。之后,他在网站发布影片亲述事发过程:“我们救了6条(鸡)生命,救它们出地狱!”

事发后,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与讨论。这件事到底因何而起?这些动物保护者为何这样做?红星新闻记者带你了解。

事件

6只母鸡被强行带走

组织者则被警方拘留

据悉,这家被抗议的“明记家禽”已经营数十年,是旧金山市内为数不多的出售活禽的店家之一。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家禽店所在的旧金山华埠街坊会主席李兆祥表示,在美国,政府立法保护宠物,但不是肉食类动物,希望大家分清楚。

李兆祥说:“如果爱护动物组织抗议宰杀、食用动物,大可到主流的大品牌连锁店抗议,不明白他们为何把矛头对准华埠的小商业。”

有人认为这都是由于中西方文化差异而引起,但作为这次行动的带领者熊伟恒,却是一名华裔。并且这次抗议行动中,也并不缺少华裔面孔。

而据该动物保护组织的说法,抗议活动的导火索是有人路过时发现这家店在众目睽睽下对动物进行屠杀。于是,号召了大批成员聚集到家禽店门前要求店主释放待宰的家禽。几名抗议者甚至不顾店家阻止强行闯入店内,强行带走了6只母鸡。

在开展“救援行动”时,组织负责人熊伟恒称:“我们呼吁旧金山市,作为善待动物的城市,立刻采取行动保护这些遭受暴力虐待的动物。”

最终,这场风波由动物保护组织负责人熊伟恒被带走拘留而落幕。

争议

宣称“美国史上最大规模”

但不少网友感到无法理解

在成功解救6只鸡后,该动物保护组织在其官网上发文称这是一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救援行动,共有250人参与其中。

家禽店抗议后,该动物保护组织转战到旧金山市政厅前继续抗议活动,要求市议会在法律上承认非人类动物的感知能力。

不过似乎网友们都不太能理解动物保护组织的该行为,不少网友留言称:

“美国餐厅的鸡都是自杀的吗?”“植物也是有生命的,你们为什么要吃?”

还有不少人指责针对华人小店的行为存在争议。

然而,熊伟恒自1999年开始便积极从事各类社会活动。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律师,并曾在美国西北大学法学院任职。此外,熊伟恒还是一名《霍芬顿邮报》的撰稿人,自2015年起陆续发表了数篇与动物保护相关的文章。他领导的动物保护组织也常常在美国各地举行抗议活动,积极曝光各种动物虐待行为。

就在上周日,该组织的抗议者们手捧着两只从蛋类工厂被拯救出来,但因生殖并发症而死去的母鸡尸体,在旧金山一家超市里,为两只母鸡及超市里其他死去的动物举行了一场葬礼。

事实上,还有许多动物保护组织都致力于拯救家禽。

一家名为“动物之家”的组织,25年来从美国加州的各鸡蛋养殖场拯救了数万只母鸡。“动物之家”负责人金·斯黛拉称:“它们(这些母鸡)所遭受的经历简直难以描述。”

同步播报

事实上,遭受动物组织抗议的不仅是养殖场或是超市、生禽店。

“残忍肢解龙虾”

加拿大餐厅或遭诉

这有可能成为“加拿大第一起虐待龙虾案”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近日报道,多伦多一家餐厅因上传了一段烹饪龙虾的视频而面临起诉。

一个名为“动物的正义”组织向安大略省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投诉在这段视频中餐厅“残忍肢解”龙虾,指出这明显是虐杀动物的非法行为。

这段视频中厨师将一只13磅的大龙虾放在桌子上——在此过程中龙虾的尾巴一直颤抖摆动着,水珠四处飞溅。接着一位厨师开始将龙虾的脚挨个去掉,再将头、尾分离。而在被编辑处理过的视频中,并没有龙虾被打晕或杀死的过程。

根据“动物的正义”组织的抗议中表示:“在整个肢解画面中,都可以看到龙虾的后脚不停地动着,这充分说明,在残忍被肢解的过程中它还活着并且是有意识的。”

餐厅老板乔纳森在回应邮件中称,餐厅烹饪龙虾的方式是最人道的:“我们坚持用最人道主义的方式杀死龙虾,即用一根针直接扎进龙虾的脑部。由于龙虾死后的神经反射现象,所以我们仍然会看到它在颤抖。”

在北美洲,杀死龙虾的传统方式就是扔进沸水中汆烫,或是用尖锐锋利的工具刺进龙虾脑部,或是快速将龙虾切成两半。然而“动物的正义”负责人卡米尔称,最人道的方式是先将龙虾电击死。

根据加拿大刑法445条规定,故意给动物造成不必要的痛苦折磨或伤害可被判最高一万加币的罚款,情节严重者还将面临长达5年的监禁。

“动物的正义”组织要求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对这家餐厅及发布视频的美食网站提起刑事诉讼。

卡米尔还表示,安大略省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协会最终决定向法院起诉,这将会是加拿大第一起虐待龙虾案。

但这并非第一例虐待龙虾被起诉的事件,据《卫报》报道,今年2月,在澳大利亚悉尼一家海产店就曾因“未先弄晕或杀死龙虾,而是直接用锯子虐杀龙虾”而被起诉违反新南威尔士州防止虐待动物行为法。这是新南威尔士州第一起龙虾虐待案,这家海产店最终被判罚款1500澳元。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徐缓

原标题:美动保人士“围攻”家禽店 解救……6只母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