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一男子在巴黎圣母院持械袭警被击伤 反恐部门调查

2017-06-07 0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巴黎6月6日电 一名男子6日在法国著名旅游景点巴黎圣母院广场上持械袭警,造成一名警员受伤。自称“哈里发战士”的袭击者也被警方当场开枪击伤。

据此间媒体报道,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证实,6日下午,一名男子手持锤子袭击在巴黎圣母院广场上巡逻的3名警察,警察当即开枪还击打伤了袭击者。一名受伤警员和袭击者均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说,袭击者身上还携带有两把刀具,在袭警时曾高呼“为了叙利亚”。事后调查发现,该名阿尔及利亚籍男子年龄为40岁,持一张真实性有待核实的学生居留卡。他还自称是一名“哈里发的战士”。

事发后,警方封锁了巴黎圣母院及其广场区域,900多名游客滞留在巴黎圣母院内长达一个多小时,随后被逐渐疏散。巴黎圣母院周边的数个地铁站也因为安全理由临时关闭。

目前,巴黎检方反恐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法国内政部方面在通报情况时认为,当前恐怖主义的形态已由精心策划和实施转向利用任何手段发动袭击。(完)

 (记者 龙剑武)

原标题:一男子在巴黎圣母院持械袭警被击伤 反恐部门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