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企业可自主运输保税货物 节约报关时间和费用

2017-06-07 07:35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单票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减少6个小时,运输时间由原来的2-3天缩短至1天,这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间保税货物流转监管模式改革,为企业带来的最大便利。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海关已与北京、上海、重庆、南京等关区形成辐射全国的保税货物流转网络。据统计,2016年成都高新综保区累计收(发)货127票,完成集中申报17票,总货值61.9亿元人民币。

2013年,在海关总署加贸司指导下,成都海关与大连海关率先启动保税货物区间流转改革。位于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内的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大连出口加工区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作为试点企业,以自行运输和分送集报方式开展改革试点。允许企业分批送货、集中报关,将每日申报变为每月一次集中申报。取消传统监管车辆运输监管模式,允许企业不按转关运输办理,可自行选择运输工具承运保税货物,海关不施加验核封志,“该项改革节约了企业的报关时间和费用,使企业充分享受‘分送集报’‘自主运输’等多重便捷通关措施。”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2016年,该项改革累计配送货物447批次,涉及集成电路1.6亿个,货值160.4亿元人民币,累计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约150万元。

名词解释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间保税货物流转监管模式,是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将保税货物,转入其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的经营活动。区间流转企业可以采用“分批送货、集中报关”的方式办理海关手续,收发货可采用企业自行运输或者比照转关运输的方式进行。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原标题:企业可自主运输保税货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