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社保去年为企业减负80亿 发放稳岗补贴12亿

2017-06-05 15:0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5日,全省人社系统“社会保险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记者从培训班上获悉,2016年,我省各项社会保险费用为全省企业减负约80亿元,发放稳岗补贴约12.02亿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助推剂。

近年来,我省社保积极参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企业降本增效工作落在实处。在为企业轻装上阵创造条件方面,做好以“降”、“缓”、“限”为主题的“减法”文章。面对全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现实情况,陆续出台了降低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对生产经营困难企业执行养老保险费缓缴等多项减负政策。据省人社厅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述政策减收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为全省企业减负约80亿元,占全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全省减负总额的十分之一。在企业奋勇前行提供保障,做好以“补”为主题的“加法”文章。近年来,按照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补贴政策要求,我省把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落在实处。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据统计,我省2016年全年发放稳岗补贴约12.02亿元,为企业的再发展提供了助推剂。(记者 刘春华)

原标题:四川社保去年为企业减负80亿 发放稳岗补贴12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