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打造人工智能完整产业链

2017-06-08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准星数学高考机器人”AI-MATHS,已经投入研发4年多,是准星云学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解题技术。“AI-MATHS这次是系统阶段性成功公开测试,整个过程严格按照断网、断库、自然语言理解、综合复杂推理等流程进行。”林辉介绍,“AI-MATHS是通过综合逻辑推理平台来解题,而非学习储存题库。因此在完全掐断题库、断网、无人干涉、仅有12台服务器、1.2万道题的小样本训练量的限制下,今年2月取得了93分的成绩。”

“未来,‘人工智能+’有望成为新业态,人工智能产业将成为独角兽集中地,而人才储备则成为影响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因素。”林辉说,准星云学正在全国乃至全球寻找高端技术人才,成都高新区的人才环境为准星云学的发展提供了稳定支撑。目前,公司90%的人才来源于成都本土。

“高新区已聚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近30家,分布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推荐引擎和协同过滤等领域。”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高新区将主动把握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提前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目前,高新区已聚集软件开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人工智能基础产业,形成了计算机图形/仿真技术、多媒体技术、游戏开发、视频传输和处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构建了包括语音、图像、视频、地图等数据的海量资源库。

“高新区将进一步推进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处理、生物特征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智能决策控制以及新型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动人工智能在智能产品、工业制造等领域规模商用,推动形成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打造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制造能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综合四川在线报道

原标题:高新区打造人工智能完整产业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