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牵手西班牙巴塞罗那科技园 共建中西合作窗口

2017-06-02 12: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高新区牵手西班牙巴塞罗那科技园共建中西合作窗口

成都高新区、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与巴塞罗那科技园签署合作备忘录。 成都高新区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2日电 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西班牙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2017成都高新区科技企业“欧洲行”活动首站走进巴塞罗那,成都高新区、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与西班牙首个科技园区——巴塞罗那科技园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共同促进成都与西班牙中小企业、大学、科技园在技术创新、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之成为中国与西班牙合作的重要窗口。

据悉,成都高新区将支持巴塞罗那科技园推荐的政府机构、经济发展促进机构、国际创新创业孵化器、国际技术转移机构以及开展国际创新创业活动的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入驻中国首个对欧合作综合服务平台“中国—欧洲中心”,并给予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等相关优惠政策支持。

按照协议,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和巴塞罗那科技园还将共同促进双边在各自区域内的经营活动,并定期举行项目配对洽谈会、招商引资洽谈会、高科技专题研讨会等活动。根据需要,巴塞罗那科技园将为成都高新区以及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在巴塞罗那科技园设立办事处提供帮助。

“生物医药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占了很大比重,生产及研发企业总数超过了1000家。”巴塞罗那科技园CEO伊格纳斯·贝尔达介绍园区情况,并表示出对成都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双方合作前景的肯定,“对于巴塞罗那科技园来说,开展国际交流很有必要,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此次签约内容探讨未来合作可能性,相信双方企业将在框架协议指导下进行更多合作。

据了解,生物医药产业也是成都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该区已聚集生物产业企业1336家,从业人员近3万人,引进诺贝尔奖团队4个。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富艺说:“生物医药产业是成都高新区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巴塞罗那科技园在生物医药产业的管理、运营、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都走在全球一流科技园区的前列,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下一步开展更加务实、精准、有效的合作。”

据悉,此次“欧洲行”活动将穿越西班牙、法国、俄罗斯三国,深化科技创新创业领域合作,重点围绕创新创业、ICT、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航空、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项目推介、配对洽谈、专题会议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升成都对外开放水平。(完)

(刘彦君 秦菡)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牵手西班牙巴塞罗那科技园 共建中西合作窗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