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源”:塑造成都农产品整体实力

2017-06-09 07:1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7日,成都市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果正为一次“重量级”的评选忙碌着——通过评选的农产品,可以贴上“天府源”这个品牌,“预计这个月底我们就会公布首批入选的农产品名单。”

作为成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府源”的含金量颇高。成都范围内的农产品,只有符合相关条件,才能申请使用该品牌。它的目标直指“国际竞争力”。为此,成都市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于去年成立。

在陈果看来,猕猴桃是成都有实力跻身“国际一流”的农产品之一,但这份实力目前却还没有被充分认可,“一些本土的猕猴桃种植户甚至贴别人的牌子来销售。”

由猕猴桃扩大到整个成都市的农产品品牌现状,陈果拿出了一份由国内知名高校发布的中国农产品品牌价值排行榜,“我们目前手上的这份是2015年发布的,百强中成都只有‘蒲江雀舌’上榜,而不少城市有多个品牌同时上榜。”

探究原因,陈果再一次想到了猕猴桃。有一年,成都猕猴桃销售遇冷,原因是一些种植户为了抢时间差,提前采摘,造成猕猴桃的口感下降,影响了成都猕猴桃在整个市场上的口碑。除此之外,陈果分析,种植规模不够集中、营销手段单一等因素也有一定影响。

“天府源”如何改变现状?“要获得这个名字并不容易,我们有很多评选标准,并设置了很多一票否决的条款,比如土壤的重金属检测,一旦发现超标就会被淘汰,而入选之后,我们也会全程监控产品的质量。”陈果认为,“打响品牌虽然跟营销手段等有关系,但归根到底还是看质量。”

对于评选通过的农产品,该公司提供的营销资源也十分丰富。

线下展示方面,公司正筹备第一家旗舰店,面积大约在2000平方米左右,按计划,类似的店面年内成都中心城区将出现5家,条件成熟后还将向省外扩张;线上方面,公司正在与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接洽,筹备专有的展销空间。而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通过评选的农产品都能免费入驻。此外,公司还会组织这些农产品积极参与国内外的农产品展销活动。

不过,相比于这些远景目标,陈果当下的工作“重心”,是已经正式启动的“天府源·成都首届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据了解,获奖作品将出现在6月底举办的第五届成都农博会。

“我们在实地调研中发现,很多农产品企业在产品的设计包装上很弱势。”陈果说,大赛的举办正是为了服务于本地农产品企业,“通过我们从中牵线搭桥,农产品企业可以跟设计师之间接洽合作,获得大赛获奖作品的使用权。”□本报记者 蒋君芳

原标题:“天府源”:塑造成都农产品整体实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