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总工会召开群众知识竞赛活动工作动员会

2017-06-09 16:24   来源: 成都市总工会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总工会召开“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工作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特别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目标要求,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经市委领导批准,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网信办定于今年6—8月开展“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

6月9日,市总工会召开“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工作动员会,各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各产业工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近100人参加了工作动员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 副主席、党组成员陈聪、郭强,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胡小东出席会议。

会上,张余松对全面推进此次竞赛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此次竞赛活动是我市宣传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宣传,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使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为广大群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工会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组织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将此次竞赛活动做实、做活、做出成效。

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成效。一是要认真研究活动要求,理清楚弄明白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二是要注重把握工作节奏和重点,扎实推动方案落地。各区(市)县总工会要主动做好竞赛活动牵头工作,在当地宣传部门的指导下,联合相关部门,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突出针对性和创新性。要以职工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的方式对党代会精神进行阐释,要创新竞赛活动方式,增强活动吸引力,提升干部群众的参与度。

三是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一是各级工会主要领导要牵头抓、分管领导要专门抓,把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市总竞赛活动工作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区(市)县工会和各产业工委(会)的工作指导,做到信息互通、统筹安排。三是强化督促检查,竞赛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将纳入市总工会对各区(市)县工会和各产业工委(会)的目标考核重要内容,竞赛活动工作办公室要定期督查,形成工作简报并及时报送。

动员会上,陈聪通报了竞赛活动的总体情况,郭强通报了竞赛活动的考评规则,胡小东对竞赛活动作了工作安排。

此次“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历时3个月,竞赛分为网络竞答和电视竞赛两种形式,网络竞答以网上有奖趣味答题为主,答题主页设在“成都职工”微信公众号或“成都职工”APP,参赛人员需先通过答题系统完成竞赛答题。在此基础上,各区(市)县、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和市级企事业单位分别选拔组建团队进入市级电视擂台挑战赛,网络竞答阶段的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组成网络代表队参加挑战赛,市级电视擂台挑战赛最终产生一二三名,并设优秀奖。

原标题:市总工会召开“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活动工作动员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