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野生大熊猫体内发现新寄生虫

2017-06-10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野生大熊猫体内被发现新种寄生虫,该虫种现已被全球共享的生物物种名称数据库(ZooBank)收录。 9日,记者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科研人员通过与美国学者合作,发现并命名了四川野生大熊猫体内的寄生虫新种——大熊猫钩口线虫,将现有钩口科钩口属线虫的虫种增至15种,对大熊猫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杨光友是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大熊猫钩口线虫”的发现,正是来自他的科研团队。事情要从上世纪90年代说起,团队在研究中心发现野生大熊猫感染了一种寄生虫,从形态上看很有可能是一种新的虫种,但由于样本量太小,当时无法准确鉴定。直到2013年,一只死亡的雌性野生大熊猫在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被发现,科研人员对其做死亡鉴定时,再次发现类似1995年出现过的新虫种。科研人员通过生态学、遗传学等研究方法,最终将其鉴定为新的寄生虫种,并命名为“大熊猫钩口线虫”。

“大熊猫钩口线虫寄生于大熊猫的小肠内,以吸血为生,可引起大熊猫消瘦、贫血、生长发育不良等,对大熊猫健康危害较大。”杨光友认为,此发现对大熊猫的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并且刷新了现有钩口科钩口属线虫的虫种,具有极大的研究价值。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原标题:野生大熊猫体内发现新寄生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