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看熊猫品好茶 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在雅安举行

2017-06-08 12: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webwxgetmsgimg (2)

雅安市 李成平摄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8日讯 6月8日上午,“熊猫家源 美丽雅安”—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占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面积的52%,是全国野外大熊猫栖息地面积最大的市州;同时也是世界茶文化发祥地,是最早有人工栽培茶树的地区,享有“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美誉,今年5月在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代表我省参评的“蒙顶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因在规模与效益、标准化水平、知名度与美誉度、组织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全国领先,取得全国第四名的佳绩,被授予“2017中国茶叶十大品牌”荣誉称号。

自2003年以来,  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四川省在全球旅游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节会之一,是四川省对外旅游交流、展示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推广全省旅游新线路、新产品和拉动旅游项目投资的重要平台。 

今年,以“熊猫家源•美丽雅安”为主题的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5日—30日在雅安举行。本届文旅节将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向国际社会展示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全面推进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推进雅安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四川文化旅游品牌在国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届文旅节举办期间,将有独具雅安特色的活动亮相。在这其中,将举办以熊猫文化为主题的文艺展演;召开2017大熊猫·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雅安峰会,国内外熊猫生态文化传播、旅游开发领域权威机构和专家将受邀作主旨演讲,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围绕绿色经济、环境保护与旅游开发将进行高峰对话,峰会上将发布关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与文化传承的《雅安宣言》;同时,还将举办雅安生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介会,会上将签订一批重大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将不低于150亿元。

四川省旅发委副巡视员谢海银,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徐一心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webwxgetmsgimg (1)

鸽子花 谢应辉摄

“全球大熊猫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吉祥物征集大赛

本届文旅节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全球大熊猫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熊猫主题雅安城市吉祥物征集大赛两项活动,全方位展示雅安厚重的大熊猫文化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征集到具有浓郁熊猫元素、雅安特色同时兼具市场开发价值的熊猫文创产品,用艺术、文创的方式来传播大熊猫文化。努力挖掘一批国内外文创产业领域的优秀人才,与之建立富有深度的、可持续的市场合作,在雅安共同创建大熊猫文创研发中心,促进熊猫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进一步提升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品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为期一个月的征集期里,吸引了诸多独立设计师、工艺企业、文创工作室、艺术院校、民间手艺人、创意达人积极参赛,共计收到582件、数十种门类的熊猫作品。其中包括老凤祥、杰瑞堂、唐马仕、造府、那特金属、衡水习三内画、宁波城风家居、壹秋堂、蜀江锦院、成都漆器厂、泸州油纸伞、四川无边界、刘氏竹编等知名品牌和设计机构;贾晓鸥、刘磊等艺术家; 来自乌克兰、保加利亚、俄罗斯的国外独立设计师;许云雷、洪培琼等独立设计师;漆艺大师程天德,何福礼工作室,蛋雕大师王剑、宋小哈,烙画大师陈辉元以及手艺工场手艺人等。产品类别涵盖金属铁艺、玻璃、皮艺、木雕、蛋雕、绳编、刺绣、手绘、黏土、毛绒、漆艺、银饰、陶瓷、纸伞等技艺。

webwxgetmsgimg

雪霁初晴 郑雨晴摄

四大亮点

亮点一:地域文化品牌充分彰显。通过开展旅游文化展演、2017大熊猫·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雅安峰会、“雅安大熊猫家源之旅”活动、全球大熊猫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及优秀作品展、熊猫主题雅安城市吉祥物征集、“熊猫回家”线上活动一系列大熊猫主题活动,配合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让更多的朋友了解雅安是大熊猫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是大熊猫最佳栖息地、最大保护基地和全国唯一野化放归地。雅安市完整的展示了大熊猫和大熊猫文化的起源、保护、传承以及发展历程。

亮点二:文创产业实现价值转换。作为本届“文旅节”的重要活动,“全球大熊猫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和“熊猫主题雅安城市吉祥物征集活动”率先于2017年4月25日正式启动上线。该活动旨在从大熊猫文化创意产业链的升级入手,面向全球征集具有熊猫元素、雅安特色、市场开发价值的熊猫文创产品;同时发现并吸引一批国内外文创产业领域的优秀人才关注雅安,雅安市将与优秀的文创品牌与团队建立深度的、可持续的市场合作,在雅安共同创建大熊猫文创中心,促进熊猫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打响四川雅安熊猫文化产品品牌,提升雅安旅游形象,把中国文化、雅安特色更加多元地传播、展现到世界各地。

亮点三: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资源共享。旅游是载体,文化是内涵,借助举办本届“文旅节”,充分展示了我市大熊猫文化、茶文化和丰富的民族民俗文化。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是世界上有文字记载人工栽培茶树最早的地区;这里有高颐阙、王晖石棺、“天下第一吻”为代表的汉代文化遗迹;这里有世界质地最好的热温泉——周公山温泉;有碧峰峡、上里古镇、二郎山喇叭河、东拉山、神木垒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

亮点四:民族文化展示特色。会节期间将举办“熊猫家源、世界茶源”雅安特色旅游资源及商品展,集中展示全市特色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商品,并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