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百余家报社在京联合发表版权自律宣言

2017-06-10 08:1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来自全国100余家报社的相关负责人,9日在京联合发表《中国报业版权自律宣言》,希望通过提高自身版权意识、完善版权管理制度、抵制各种侵权盗版行为等方式,共同促进我国报业行业健康发展。

这是记者从当天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上了解到的。

新闻作品的版权是媒体的核心资产。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表示,新闻作品具有原创程度高、海量、时效性强、使用方式明确等特点,面对媒体融合快速发展的形势,新闻作品的版权管理、运用和保护也应有与之适应的方法、服务和工具,要通过版权保护,减少盗版,提升版权价值,从而为媒体创造更多版权收益。

会议通过的《中国报业版权自律宣言》称,各新闻媒体、网络服务商和个人在获得授权转载作品时,应自觉为著作权人署名,不歪曲、篡改原文及标题;转载作品应在显著位置注明来源,转载网站发表文章时还应注明来源网站的链接地址。此外,将积极探索版权价值转化的新方法、新模式,加强与其他媒体的版权合作,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思路推动报业融合发展。

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以“保护、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探讨中国传统媒体在转型发展中遇到的版权新问题。(记者 史竞男)

原标题:全国100余家报社在京联合发表版权自律宣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