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拔钉行动第二天 多部门联合接力拔钉

2017-06-09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光华大道 

九里堤路口

滚滚热浪从柏油路面上袭来,黄色的工作服被汗水浸湿……一千米长的道路,362颗“坑人路钉”,工人们挖凿拔钉,最后再补上一道水泥。昨日,成都商报联合市城管委开展的“拔掉路钉安全出行”行动进入第二天,除了热心读者提供的“坑人路钉”线索之外,不少街道办也积极参与,主动提供线索给城市道路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中建三局也主动加入拔钉行动,对自己施工范围内道路上的路钉进行全面排查拔除。

昨日战果

拔除路钉:663颗

涉及区域:武侯区果堰街兴元嘉园、成华区建设巷、青羊区光华立交至光华大道一段、成华区三友路等

“按图索钉”

接到读者爆料马上出动

昨日,是“拔掉路钉安全出行”行动的第二天,各种关于路钉的线索,从各个渠道汇入本报,除了新闻热线之外,还有客户端和微信后台留言。

一位读者在成都商报客户端上留言称,二环北二段外侧九里堤路口太阳门外的人行道上有4颗路钉,一直没有处理。接到线索后,昨日上午10点30分,成都商报记者依照读者提供的地址,抵达九里堤路口。根据周边商家的指引,记者确实找到了4颗钉子,可是其中3颗仅距离墙角10多厘米,行人几乎不会经过,另一颗在人行道上,像黄豆那么大,也不妨碍通行。十几分钟后,记者在九里堤路口附近的人行道上发现了4颗路钉。锁定位置和路钉后,记者把线索提供给金牛区市政道路管理部门工作人员。

6月7日,罗先生通过微信向成都商报记者发了一张图片和路钉位置,图片显示,一条连接天桥的人行道被挖开了,地面裸露出几十根钢筋,长约七八厘米。记者找了过去,随后,金牛区交建局养护处现场负责人万小彬带着工人抵达现场,查看周围后,他和工人拉线比对了一下。“这是施工单位在施工,还没有完工,人行道砖块铺完后,可以完全掩埋掉这些钢筋。”万小彬说,尽管如此,如此施工明显不规范,他立即通知施工单位尽快处理,并在钢筋上放了砖块和警示标志。除了留言线索之外,截至昨日下午6点,成都商报热线收到关于路钉的线索33条。

傍晚,有市民爆料称,锦江区市二医院机动车出入口处墙壁外侧,3根10多厘米长的钢筋伸出墙面,正对人行道,这对于低头一族来说,十分危险。锦江区建设和交通局的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现场进行勘察,准备对其进行切割处理。

下午2点30分,记者抵达果堰街兴元嘉园,根据读者反映,在该小区前往三环路的人行道上有路钉,记者沿着线路寻找,发现了一些被折断的路钉。“根据你们提供的地址线索,我们已经处理完毕了。”武侯区市政设施养护处三标段负责人陈凯说,他们把果堰街的路钉处理完毕了,武侯区还按照标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以三标段为例,陈凯负责的街道有97条,管理的工人有8位,昨天早上8点开始,两个人为一组,左右并行,对人行道进行排查,今天上午一共排查了共7公里的道路,拆除车挡3个,拔掉钉子及残留物56个。“行人多的地方优先处理。”陈凯说,工人在排查中,发现阳公桥公交站有10颗钉子,此处行人较多,所以进行了优先处理。除了自己排查和成都商报提供的线索,街道办也参与了进来。晋阳街道办向陈凯反映,在晋阳路壳牌加油站附近有路钉。“今天还没来得及,但我们都会处理。”陈凯说。

成华区建设巷,全长200米左右的街道边,零零散散地分布着数年前打围遗留下的132颗铁钉。这些铁钉,有的被敲弯紧贴地面,有的仍然高高耸起,凸出地面的部分,短的不到一厘米,长的可达两三厘米。巷道两边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餐饮小吃店,附近不远处,就是电子科大学生们的生活区。学生小杨回忆,她自己就曾被这些路钉绊到过几次。“很多年轻人骑车经过时都要小心三分,如果路过的中老年人不慎‘中招’,肯定会受伤的。”

原标题:拔钉行动第二天 多部门联合接力拔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