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醉酒女子跳肖家河 5旬环卫工大爷下河营救

2017-06-11 22: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0日上午8点左右,一名年轻女子跳入成都武侯区广福桥北街的肖家河中。看到这一幕,正在旁边的河道管理员刘茂科立即从扶梯下河进行施救。尽管女子一路反抗,他仍然拼命拖住女子逆流而上,大约拖了20分钟后,附近的一位保安和环卫工相继下河接力营救。消防官兵赶到后,使用救生索将女子拉上岸。成都商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该轻生女子送医后处于醉酒状况,目前并无大碍,已经出院。

(1/3)

“有人落水了,快救人”

6月10日中午,一组环卫工人勇救轻生女子的照片上传至网络后引起了热议,大家纷纷为这名环卫工人救人的行为点赞。图片中,一名年轻女子下半身浸泡在水中,一名身穿环卫服的大爷双手拖住女子在河道中走,接着在河道扶梯处被拉上了岸边,上了救护车。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地武侯区广福桥北街肖家河旁,环卫工人邱大姐目击整个过程。早上7点左右,邱大姐正在广福桥打扫清洁,经过附近小区门口时,看见一名女子蹲在河边哭泣,当时并没有太在意,继续进行清扫。8点左右,当她把该路段清理完返回时,看见女子不见了,而河里却有一个人在挣扎,被河水往下游冲走。看到此状况,她立即大喊:“有人落水了,快救人。”接下来,便发生了图片中救人的一幕。

(2/3)

他放下扫把冲到河中

11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图片中救人的环卫工,他叫刘茂科,今年50多岁,是成都桂溪环卫公司的河道管理员。刘茂科回忆,事发时,他在不远处做清洁,听到邱大姐的呼救后他立即放下手中的扫把,跑了过来。一看,一女子正躺在河里,“她在水里半浮半沉的,一会儿头在水里,一会儿又露出水面,顺着河水往下冲。”见此情况,刘茂科立刻从岸边的扶梯下到河中,准备营救。此时,女子顺着水流又往下冲了十几米,刘茂科说河面看起来水流并不湍急,但下到河里却不一样,他沿着河道步行到女子身边。

(3/3)

意外的是,他的营救却遭了女子的抵抗,“我刚拉住她的时候,她双手把我推开,不让我救她。”刘茂科在水里拉住女子往上游拖,女子一边喊不要救自己,还用手不断掐刘茂科。 但女子一路反抗,他仍然拼命拖住女子逆流而上,还劝她珍惜生命。大约拖了20分钟,周围人也越来越多。在离扶梯还剩下几米距离时,另一名环卫工人和小区保安相继下了河,帮助他一起将女子往拖至扶梯处。当119赶到后,消防人员使用救生索将女子拴住拉上岸。

成都商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轻生女子并无大碍已经出院。据医生介绍,由于水没有淹过该女子的头部,她只是下半身浸泡在水里,足部有些擦伤,送到医院时属于醉酒状态,可能是喝多了酒。对于救人一事,刘茂科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路过遇到这种事情,我也会挺身而出。”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张肇婷

救人图片来自于网络

原标题:成都醉酒女子跳肖家河 5旬环卫工大爷下河营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