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养猪筹钱创作半年 成都大学生画出大尺幅毕业画作

2017-06-12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石主的油画作品《THE FACE》(部分)

4.2米高、20米宽,这是川音成都美术学院大四毕业生石主的毕业作品《THE FACE》(面孔)的尺寸,这幅作品目前在校内展出,是学校油画系建系以来历届毕业展中最大尺寸作品。

为完成这幅巨大的作品,石主在学校顶楼200多平方米的仓库里住了半年,7张拼起来的课桌,十多个调色盘,上百只画笔,和数不清的画作填满了最初空无一物的仓库。

为了支付毕业展开销的3万余元,石主一度休学存钱、回家养猪筹钱,最终完成了这幅作品。

4.2米高、20米宽 油画系毕业展最大尺寸作品

这几天,川音成都美术学院2017油画系本科毕业作品展正在川音新都校区展出。圆形的展厅内,展出了52位学生200余幅作品,其中大四毕业生石主的油画作品《THE FACE》就在进门处,超大画幅格外吸引眼球:原作4.2米高、20米宽的作品因为场地受限只能部分展出,石主用了23幅油画木板才将这幅作品拼出。躺在地上的土狗、行进其间的黄牛、凳子上的女人、条凳上排坐的兄弟、生长茂盛的植物,石主展现的都是老家乐山马边县的场景,画中14个人物都是石主的亲人和朋友。

这是油画系建系以来,历届毕业展中最大尺寸作品。6月7日,油画系主任魏言也在场,他拿着纸条和笔,挨个浏览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打分。“这么大尺寸,远远超过对一般本科生的难度要求,实际上很多研究生都达不到这样的状态。”魏言解析,大尺度绘画主要难点是控制力。他同时称,大尺寸画作并非一味叫好,也有负面评论,“到底有没有必要画这么大,我们专业老师的意见也是不统一的。”

原标题:养猪筹钱 创作半年 他把亲人朋友画上大尺幅毕业画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