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异域歌舞 带来非遗文化盛宴

2017-06-13 10: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异域表演走上新都街头

枝繁叶茂的百年黄桷树,成为天然的舞台背景,昨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新都分会场活动在该区的黄桷树广场开幕。来自印度、乌克兰、津巴布韦、埃及等国的艺术家和表演团体,以及我国安徽、福建、甘肃、山西、江苏、广东、海南等传统表演队伍、新都区本土表演队共200余人参加演出。

据了解,埃及民族歌舞团表演的《转群舞》、津巴布韦紫薇歌舞团表演的《拉丁舞》等充满异域风情的经典歌舞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昨晚,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非遗之都 美丽彭州”活动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彭州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国内9个地区以及国外的4支表演队伍,走进彭州10个镇中的18个村社区,与彭州本地队伍同台表演,带来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在开幕式上,来自巴拿马和斐济的演出团甜美的歌声、上海精彩的独脚戏、浙江越剧、甘肃兰州太平鼓、重庆号子、广东鱼龙舞等节目都大放异彩,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让大家大开眼界。

本报记者 洪继东 陈泳 李萌 文/图

原标题:异域歌舞 带来非遗文化盛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