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你们在骑共享单车,社区在做“共享书屋”

2017-06-13 1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7087_副本

IMG_20170613_101640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13日讯 曾几何时,“共享”成了热词。大街上扎眼的共享单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而就在今天,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新能社区的朋友圈被“共享书屋”刷屏。

微信图片_20170613143850_副本

JXQTHG~O4WJ{](M}4V3PPQM_副本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社区“悦读·分享·传递”氛围,6月13日上午,“小小书社,书香新能”既“爱心共享书屋”启动仪式在芳草街道新能社区王府花园党群活动室隆重举行。

“爱心共享书屋”的打造想法得益于王府花园“小小少年之家”建设者——芳草小学“小小少年爱心互助社”社长严庆涵小朋友,他表示“日常购买的大量书籍,随着我们的成长渐渐被束之高阁,成了无用的‘废品’,建设‘小小少年之家’的初衷是把我自己不需要的书籍放到一起,同时,提供给小区内有需要的住户们共同阅读”。

“爱心共享书屋”不是由专业人士设计的,也不是个人独立完成的,更不是在设立自己家门口的,而是属于整个新能社区王府花园的“共享书屋”。书屋从设计、选材、上色、选址、启用都是由新能社区、王府花园党支部党员和居民代表、小区物管公司、芳草小学“小小少年团”共同完成。至“爱心共享书屋”正式启动,通过前期的募捐和收集,共计百余名社区居民踊跃捐赠家中各类闲置书籍近6000本,将陆续充实到8个共享书屋之中。

新能社区党委书记钟志华表示,后期将由王府花园党支部牵头,由芳草小学“小小少年爱心互助社”成员和王府花园内的党员群众、物管公司共同进行管理、保养、更换、清洁。同时,通过开展面向居民开展调查问卷,组织读书、义卖活动等系列活动丰富“爱心共享书屋”内涵,把“邻里互助的爱和善”传递下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