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落地落实抓好重点工作 七论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6-14 07:0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治蜀兴川任务艰巨繁重,工作千头万绪,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腾飞。

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中央大政方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精心描绘发展蓝图,提出“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指明了方向。然而,绘就蓝图、明确方向,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关键在于抓好落地落实,在于用实际行动将党代会精神转化成改造现实世界的强大力量。

抓落实要讲究方式方法。正如庖丁解牛,只有抓住关节、要害,顺势而起,重点突破,才能以点带面,进而牵引和带动全局。哪个是主要矛盾,哪里问题最突出,工作的重点就要指向哪里。四川的基本省情决定了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必须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作为核心任务,这样才能加快闯过转型升级这道关口,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当前,我省区域城乡发展不协调问题还比较突出,资源环境约束加剧,创新创造活力有待增强,加快转型发展、提升供给质量的任务十分繁重,脱贫攻坚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这些方面的重大问题,既有全局性问题,也有地域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任务一经确定,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推进,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我们要对照工作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将其作为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增加有效供给、减少无效供给,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更加注重用改革的办法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制度藩篱,把开放合作作为高点起步、高端切入的直接抓手,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建适应绿色发展的空间体系、产业体系、城乡体系和制度体系,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生态财富。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 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勇攀“主峰”是我们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必然选择。全省上下必须事不避难、谋定后动,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唯如此,我们才能紧紧掌握发展主动权,才能把胜利的红旗插到最高峰。

□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落地落实抓好重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