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近千幅“手绘四川”创意绘画 展现天府巨变

2017-06-16 07: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郭劲松作品。

姚果果作品

李渊博作品。

赵臣作品。

前不久,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展现四川的发展及变化,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隆重推出“手绘四川-乡土新教材”重磅策划,希望大家通过画笔展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6月15日,“手绘四川”创意绘画大赛圆满收官。大赛活动组委会收到近1000份参赛作品,内容包括成都的景点、地铁、美食、共享单车,西成客专、成渝高铁等等。作品风格各异,展现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过去这五年,

四川发生了哪些改变?

回望过去这五年,会突然发现,原来身边的变化是如此之大。

以交通为例,截至目前,成都机场开通的航线高达282条,四川通过世界的大门被缓缓打开。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城际交通时间缩短到以小时、分钟计算。城市公共交通逐渐完善,地铁加公交成为更为绿色的出行方式;而共享单车等共享经济的兴起,更是解决出门一公里内的交通问题。

成渝高铁的开通,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成都人便能吃上重庆的火锅。成绵乐高铁的开通,更是为吃货们打开了一个新的大门,绵阳的米粉、乐山的钵钵鸡,坐上高铁一个多小时就能吃上啦!而即将于年底开通的西成客专,又将成为四川人出川的一大通道,3个小时的车程就能到古都西安敞开耍。

而这些巨大的改变,在此次“手绘四川”创意绘画大赛中,参赛者们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展现在画纸上。

小学生到老教授

用绘画展示生活变化

此次参赛者的范围非常广,从小学生到老教授,年龄职业范围覆盖广。

在离乡的游子笔下,我们看到,他18岁就离开的家乡乐山,渐渐地有了高速公路,有了新广场,有了立交桥。他说,看到自己画的每一幅画,就像是回到了故乡。

在大学生明艳的色调中,我们看到,即将开通的西成客专奔驰在油菜田中,穿梭在山间的高架桥上,钻进了隧道中。在不久的将来,她就能乘坐这趟客专回家了。

在老画家寥寥几笔的简笔画中,我们看到,一位老人戴着老花镜,左手拿着智能手机,右手在上面滑动,他已经学会用这部手机看新闻,跟小辈们聊微信,还能偶然抢个红包。

在全职妈妈温暖的水彩画中,我们看到,晚霞中,凉风习习,绿草茵茵,妈妈带着孩子在锦城湖边骑车散步,不远处是新修建起来的环球中心。

在小学生童趣绘画中,我们看到,国宝熊猫带着小伙伴在成都文化景点之间游玩,作为成都人,这些城市文化已经根植在她的血脉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菲菲

原标题:近千幅作品展现天府巨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