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因不合理低价游 四川3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

2017-06-16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四川再开“罚单”。昨日,四川省旅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国家旅游局部署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春季行动期间(2月20日~5月20日)全省查处的涉旅案件情况。在为期3个月的行动中,全省共查处涉旅行政处罚案件44起,其中已实施行政处罚33起,立案调查11起,共处罚没款36万余元。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行动中,有3家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被央视曝光九寨沟购物回扣问题的涉事旅行社——四川省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位列其中,另外两家被吊销资质的旅行社则是因为未缴纳质量保证金。同时,还有1家旅行社被吊销工商营业执照,6家旅行社被停业整顿。

在此次通报的被查处涉旅案件中,哪类问题最突出?据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及已处罚旅行社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不合理低价游、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或者合同签订不规范、未缴纳质量保证金、未征得旅游者同意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包价旅游合同、组织出境旅游团队未给该团队安排领队等,其中不合理低价游数量达6起之多。

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市场,如何保障游客来四川耍得开心?据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将持续开展“旅游购物场所、旅行社(导游)、旅游景区、涉旅宗教活动场所、旅游车辆、旅游流动商贩、旅游饭店、旅游市场舆论监督”等8个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联席会议、旅游联合执法、督查督办考核、旅游行政约谈、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旅游市场违法违规举报奖励等6项制度。同时,将推进实施“神秘访客”制度,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同时,阿坝州也将进一步规范涉旅企业和从业人员行为,优化旅游产品供应,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保障。其中规定,辖区各县(市)未建购物点的一律不得新建旅游购物点,现有旅游购物点纳入社会商品零售企业进行统一监管,销售的产品以本地农畜产品和传统民俗手工产品为主。

3家被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旅行社:

四川省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绵阳翔翊国际旅行社

北川文化旅行社

10家被行政处罚旅行社:

四川休闲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四川风情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

成都蜀窝旅行社有限公司

四川金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四川新美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成都安信地途旅行社有限公司

四川巴蜀旅行社有限公司

四川商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绵阳翔翊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北川文化旅行社有限公司

4家被行政处罚旅行社分支机构:

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外商中心分社

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温江学海路服务网点

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一环路西一段服务网点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四川3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