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罗强在新西兰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2017-06-17 07: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发挥城市外交积极作用,主动融入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新西兰当地时间6月13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到访新西兰奥克兰市、哈密尔顿市、皇后镇市,深化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携手推动中新自贸协定机遇下的双边贸易扩容升级,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与新西兰加强贸易、投资、科研、食品安全等全产业链合作,加深长期稳定的农业合作伙伴关系,是罗强此行的一个重点。新西兰以农牧业为主,农业高度机械化,畜牧业发达。由新西兰国家农业总会主办的“新西兰国际农业展”,现已成为南半球规模最大、成效最好的综合性国际农业贸易盛会。6月14日,罗强专程出席“新西兰国际农业展”开幕式,并与新西兰议长戴维·卡特共同出席“成都·新西兰农产品推介会和农业项目洽谈会”。了解到我市通过精心布展陈展,首次规模组织企业参展就荣获“最佳展位奖”时,罗强予以肯定和祝贺,并祝愿各参展企业以此次展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影响、找到合作、拓展市场、收获订单,同时热忱欢迎更多新西兰企业来蓉发展。罗强还前往新西兰最大的独立分析测试实验室希尔实验室,实地考察农业、环境和食品分析测试先进技术。

在新西兰期间,罗强还分别会见了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哈密尔顿市长安德鲁·金、皇后镇市长吉姆·博尔特以及新方著名企业代表,出席四川航空“成都—奥克兰首航”欢迎仪式,见证成都天府新区、高新区、都江堰市与新西兰有关方面签署教育、科技、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长大卫·本尼特,新西兰海关部长蒂姆·马欣多伊,哈密尔顿市议长理查德·布里格斯,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孔思达,奥克兰副市长比尔·卡什莫尔;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原标题:罗强在新西兰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